news-details
黃瑞成牧師:我們是有命定的人,所以要用積極代替負面,用讚美代替抱怨,用悔改代替自憐自艾。(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2019列國祭司總聚(一)第二天(5月31日)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分享,他所分享的內容接續先前的信息,回到聖經去看往日幼童與祭壇的關係。

黃瑞成牧師從往日幼童的角度切入說,醫治生命的歷程,就是一個透過築祭壇,來恢復神起初創造樣式的過程。這是一個從聖經的角度,看見往日幼童得醫治帶來的影響,不單侷限於個人,更擴及至整個家族、區域性的突破。

 

黃瑞成牧師指出,當我們生命遇到問題,但無法透過讀經、禱告帶來突破時,就需要探索我們生命中是否有不易發現的盲點,特別是從原生家庭受到的影響;但是靠自己無法明白一切問題的根源,所以必須回到祭壇那裡,求主聖靈幫助我們找出個人無法突破的關鍵點。近代許多腦神經科學、社會學、心理學等等的發現,幫助我們明白一個人的早期經驗會對一生造成重大的影響,不但影響情緒,也影響身體的健康。

 

受困於往日幼童的傷害,無法成為合格祭司

黃瑞成牧師說,我們因主耶穌基督的救贖,不但靈魂得救,而且成為主的祭司,獻上自己為祭,並且成為主的聖殿(祭壇)。但若我們的心仍受困於往日幼童時期所受的傷害,就無法成為合格的祭司,獻上無瑕疵的祭物,進一步為國家社會家族進入命定而代求。

 

他說,我們無法靠自己的行為成為義,但是我們可以認清自己的軟弱之處,來到祭壇那裡承認、悔改,使神的同在降臨在我們與神相會立約的祭壇,把我們帶到基督的得勝。

 

透過對往日幼童的搜尋,溯源個人原生家庭的經歷,可以發現個人行為與情緒傷害的根源,並且帶到主面前悔改認罪,這就是符合祭司在為自己本家贖罪的過程。

 

黃瑞成牧師引用聖經例證,亞倫要為百姓贖罪時,獻上的是羊羔,為自己的本家贖罪是用公牛,為自己本家贖罪的祭物的層級是最高,為何?因為亞倫若沒有處理自己「本家」因為罪惡帶來的罪行,就沒有正確的位份把國家祭壇做到位,神對國家的祝福也不會做到位,因為祭司本身的生命深深地影響整個國家的興衰。

我們能歌頌,是因主耶穌基督的救贖,不但使我們靈魂得救,而且成為主的祭司。(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在祭壇中為傷害咒詛代求,藉著耶穌得著釋放

瑞成牧師強調,惟獨祭壇可以讓我們有效地進入基督的得勝,這有別於心理學、社會學、生理學等等知識只能改善狀況,但是無法讓人徹底脫離罪的律。

 

他分享,如同你無法拉著自己的頭擺脫地心引力往上提升,往日幼童的醫治能力的關鍵在於耶穌。唯有耶穌有能力突破罪惡的律,我們必須靠祂才能越過。

 

耶穌成為了完全的施恩座,當我們把家族性、幼年傷害的問題交託給主,生命的破口便被止住。使我們成為完全的人,在創世記17:1-2提到,「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經文中提到神使亞伯蘭成為完全人。如今,主耶穌親自帶領我們勝過咒詛,避過死亡刑罰,使我們能活出神的權柄、神的能力,使我們成為全地的祝福。

 

從情緒傷害中得醫治,身心靈得著醫治

黃瑞成牧師也帶著感恩分享,從去年開始,花蓮地區因著往日幼童的教導探索,有信主多年的基督徒生命中難以突破的問題得著改善,拔除了超過半個世紀的負面情緒,全然得到醫治,生命翻轉改變。

 

黃瑞成牧師分享,有位弟兄內裡常有莫名的憤怒與恐懼,透過往日幼童禱告手冊與家人一同禱告,發現他極端的情緒問題來自好幾個方面,母親未生他之前曾墮過胎、成長過程中對父親的記憶就是父親會毫無來頭地辱罵。這位弟兄長年累積的憤怒,從對父母轉移到對身邊的人、事、物,甚至對社會現象不滿。

 

這位弟兄也因為長期極嚴重的困擾負面情緒而成為他往後罹患血癌的主因。去年11月當他開始築祭壇後,血紅素與血小板指數都恢復正常,唯獨白血球指數沒有好轉。當黃瑞成牧師提醒他要認同性悔改父母的罪,並且願意饒恕父母時,這位弟兄順服並開始為至近親屬認同性地的認罪與悔改時,病情快速好轉。四個月後醫生診斷確認血液指數完全正常,原本被宣告僅剩兩個月的生命,現在成為向癌症病人傳福音的福音大使,個性也全然改變。

 

黃瑞成牧師表示,有一戶家庭他們全家都習慣不認錯,甚至連90多歲的阿公也一樣,做錯事時從不道歉。這個家族性的問題,使這家的孩童到學校也用言語霸凌同學,從受害者變成加害者。當媽媽帶著孩子為著家族的惡習悔改,神改變了這一家的思維。當孩子回到學校向同學一一認錯,使班導師深受感動,結果,連導師自己都願意因為管教過度而向全班道歉,改變全班同學的思維。

神的同在降臨在我們與神相會立約的祭壇,把我們帶到基督的得勝。(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耶穌基督的得勝是我們的榮耀,應當用積極代替負面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羅馬書6:3-7

 

黃瑞成牧師藉著這段經文勸勉說,要否定你思維裡面一切的負面思維,你要天天都向著負面死,你每天都要背起十字架,起來跟隨耶穌,經文中所提及「使罪身滅絕」就是讓罪性在你身上失去合法權柄,罪性成為沒有作為、沒有果效。

 

耶穌的得勝就是你我的得勝,透過讚美與高舉神的榮耀,掙脫舊人對你的牢籠,如雅比斯深深抓住神,神揀選卑賤的,抬舉無有的,為要榮耀祂的名。所以我們是有命定的人,要用積極代替負面,用讚美代替抱怨,用悔改代替自憐自艾,讓神的大能來介入我們的生命。

 

2019列國祭司總聚(一)相關閱讀》

勇敢處理心中的光景 潘劉玉霞牧師:要醫治童年傷害、讓神同在成為常律

 

精選要聞》

連加恩台大畢業典禮致詞:選難一點的路,多承擔一些困難

誤入桃色陷阱 她在懊悔中呼喊:如果祢是真的,那就恢復我的生命

如何從恐懼中得自由? 康麥克牧師:別讓恐懼偷竊你的夢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