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蒙克里夫一家四口,經歷神的醫治與修復。(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在兩人的婚姻中,夫妻若忘了自己的位置與角色,即是向仇敵開了大門。忙著當父母而忘了夫妻角色,並用自己的方式處理問題,再恩愛的夫妻如他們也難敵試探。孩子出生不久後,他們離婚了,但事實是兩人內心沒一個是願意的…

赫曼與艾波蒙克里夫(Herman & April Moncrief)從高中起就是校園情侶,戀愛10年後步上紅毯,同是基督徒的他們對眼前的婚姻充滿自信。

 

兩人對婚姻懷著浪漫想像,以為兩人相愛,又是基督徒,一定能琴瑟和鳴50年。的確,在新婚前5年,他們仍像剛戀愛的人,日子充滿濃情蜜意。

 

但在5年後,兩人開始有了不一致的想法。艾波希望成為母親,赫曼卻還沒準備好。不過他們更沒料到,艾波竟懷了雙胞胎。

 

不在計畫之中,忘了婚姻中的角色,忘了尋求神

艾波回憶,當醫生診斷為雙胞胎之後,艾波很開心打電話告知赫曼,但電話那頭的丈夫卻是一陣沉默。艾波說:「因為我們是凡事計畫的人,我們原本只規劃開始有小孩,但不是雙胞胎。」

 

2005年3月,亞細亞與布萊斯誕生了,壓力也隨著雙胞胎出生一起到來,新手父母的壓力也造成兩人之間的緊張。兩人都意識到了角色的改變,但是成為新手爸媽之後,他們卻忘了原本夫妻的角色,將全部專注在小孩身上,忘記了要關心彼此。

孩子誕生之後,當父母的壓力使兩人措手不及。赫曼說,那段時間,他們從來不曾尋求神、不曾禱告,完全用自己的方式處理問題,終於使仇敵有了機會。(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於是在這種壓力下,赫曼開始逃避,他開始藉故加班,連周六、日也在公司。

 

對於丈夫的擺爛,艾波已經看不下去,她開始以言語加行動對赫曼抗議,並且想要在其中掌控,艾波說:「他一到家,我會馬上拋下一句:『你去弄小孩,我累了,我需要幫手…』我不讓他有休息的時間,他無法放鬆。所以那時在家裡,感覺像走在地雷區,一不小心可能隨時爆炸。」

 

這段日子,兩人沒有任何交談,一開口就吵架。後來赫曼只好完全麻木,很多時候他完全不聽妻子在說甚麼。

 

而艾波呢?他用離婚為手段,不斷威脅赫曼,即便她知道在心深處她並不願離婚,一開始她只是把離婚當成一個恐嚇的手段,但說多了之後,似乎好像她也非常想這樣做。

 

對於妻子三天兩頭提出離婚,終於,赫曼到了臨界點,說「你知道嗎?我要離婚,我不要了,我累了。如果這是你要的,我現在就可以給你。」但是當艾波聽到丈夫這麼說的時候,她的心中卻開始尖叫:「不,不,這不是我要的」

 

隔年,兩人正式離婚了。艾波帶著兩個孩子搬至距離赫曼2小時車程的娘家附近。離婚卻讓兩人頭腦回復了冷靜,赫曼突然有種非常大的失落感,尤其是夜深人靜,當他獨自一人,他開始反省,開始禱告,他清楚看到了事實的真相。而另一邊的艾波在搬離之後,陷入深深的哀傷中,第一個月她天天以淚洗面。

 

從謙卑開始,修復便有了起頭

就在兩人冷靜之後。赫曼幾乎每周開車去看孩子,他們將孩子交給艾波父母照看,沒有孩子在身邊的兩人,似乎又找回了之前的感覺。他們互相坦承,仍愛著對方,但是這一次,他們知道該怎麼做了。他們對神禱告:「主啊!祢要我們怎麼做?祢要我們該怎麼辦呢?」

艾波與赫曼仍深愛彼此,再次結婚,他們具體感覺到神的同在。(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9個月之後,兩人決定再度牽手走完人生下半場,除了尋求基督徒諮商師之外,經常兩人一起禱告。「回頭路並不容易。」赫曼說:「因為我們兩人都必須先謙卑自己,也必須非常坦白、完全敞開心胸、但我們也因此經歷了醫治。」

 

艾波認為,這第二次的誓言,包含了非常重大的意義,因為這次是有神的動工,神真的在裡面。當兩人再度在神的面前許下誓言,他們更清楚知道,婚姻的意義,並感謝神將他們從黑暗的深淵救拔出來,重新獲得喜樂。

 

蒙克里夫夫妻鼓勵大家:「若不認識神,你無法從黑暗走出,祂是醫治並修復的神。絕對不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試圖改變,要來到耶穌基督的面前,尋求祂、對祂說話、與你的配偶一起在主面前溝通並禱告,祂會改變你們的困境,一定會!」

 

(文章來源/CBN

 

 

精選要聞》

老是一句話就被惹怒? 4個正確看待情緒的方法

寧願醬油拌飯也要全身潮牌! 「貧困夫妻」有神百事喜樂,顛覆危機成祝福

在武術館帶唱詩歌的教練! 滿心批判進教會卻被醫治深藏的傷 手術見耶穌、婚姻得翻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