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宣教士肖恩.福克特(Sean Feucht)訪問伊拉克亞茲迪男子,了解他如何因著神逃過ISIS手。(照片來源/擷自Sean Feucht)

在伊拉克,這名被ISIS所逼迫的亞茲迪男子,經歷神一連串奇妙的帶領,不僅使其更加相信耶穌是真神,更逃過恐怖份子的手,身上雖被澆滿汽油,卻仍沒被燒死…

2019年5月,宣教士肖恩.福克特(Sean Feucht)與伯特利敬拜音樂(Bethel Music)發布其最新電影預告《Heart and Hands:Iraq》。該片講述在伊拉克有位信仰亞茲迪教的男子,在ISIS的逼迫下,他受聖靈的保護與引導,3度逃過恐怖份子、免於被活活燒死的下場。

 

肖恩透過Light A Candle計畫來到一個難民營,採訪一位曾被ISIS監禁、折磨2個月的亞茲迪男子。亞茲迪人在伊拉克受到嚴重迫害,其宗教為中東古老的宗教,混合多神的一神教,他們相信有位至高無上的神,但非善惡二元論,否定魔鬼的存在,相信輪迴轉世。

 

現今,有不到20萬基督徒留在伊拉克,2002年時仍有140萬基督徒,2013年已下降至50萬人。種族滅絕影響了亞茲迪人,估計有6萬人逃往歐洲,仍有大約55萬亞茲迪人留在伊拉克,其中28萬人仍流離失所。

亞茲迪男子說到,基督將我從亞茲迪教拯救出來。(照片來源/擷自Sean Feucht)

 

因ISIS的恐嚇,致使這位男子的同胞也向自己人施壓。他分享,耶穌在其夢中出現兩次,並感謝神為其做了這事。當肖恩問到,耶穌告訴他什麼,男子起先有些猶豫、不敢開口,並說這是他與神之間的承諾,不能告訴大家。其後肖恩對他說,耶穌出現在其夢中是因祂愛他。於是,男子願意開口分享,並說到:「我向耶穌求一件事,然後祂回應我,基督將我從亞茲迪教拯救出來。」

 

他回憶起與ISIS恐怖份子之間的可怕經歷,解釋說到,當聖戰士得知他是跟隨耶穌的人,打算燒死他、毆打他。但神奇的是,面對這樣殘酷的對待,他竟毫無損傷。「他們用大石塊打在我的身上,但沒有影響到我。最後一次,他們用20升的汽油把我浸濕。他們想要燒死我,但我身上卻沒有著火。」

他感謝說到,因神,我真心愛你們。(照片來源/擷自Sean Feucht)

他們為亞茲迪男子祝福禱告。(照片來源/擷自Sean Feucht)

 

男子對他們感謝說到:「因神,我真心愛你們。」彼此互相擁抱,他們在最後為男子祝福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釋放祢的同在、現在就降臨。我宣告,祢的能力要使他在其靈、魂、體,得到完全的醫治…」

 

這部紀錄片要向世人顯現海外基督徒正處的環境,由肖恩與Light A Candle計畫合作。這項計畫深入伊拉克北部,幫助受戰爭影響而流離失所的人民,能找回希望與尊嚴,此外也在印度地區幫助兒童。他們期盼,能夠帶著希望、持續性的變化,進入到世界最黑暗的角落。

 

肖恩表示,過去15年,伯特利敬拜音樂走入朝鮮、印度、阿富汗等封閉國家,看見被逼迫的基督徒,更聽到許多令人難以相信的神蹟奇事。自身也深受伊拉克、中國、印度等教會的成長,感到備受激勵,也在禱告中紀念這些地區基督徒所面對的挑戰。

 

團隊目前正在伊拉克,然而美國國務院不久前發出消息,要求美國人員離開伊拉克。雖然所有非政府組織已離開,但團隊人員仍在伊拉克。因著ISIS,他們經歷不少糟糕的景況,但仍深信「我覺得我們真是被呼召到被迫害、封閉、黑暗、邊緣化的地方。」

 

對肖恩來說,宣教工作是家族的DNA,作為醫療宣教士孩子,他去過邊遠地區、見過不少未得知民。此外,他也看見美國基督徒佔全球基督徒人口的5%,但卻鮮少人走進這些地區。他期盼,在這代重新定義宣教,基督徒該成為首先走入這些地區的人,「福音的本質就是要走進沒有人願意進入的地方。」

《Heart and Hands:Iraq》預告片。(影片來源/Sean Feucht)

(參考資料/The Christian Post, Faithwire, Fox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