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Katie和陳逸文:雖然我們都很不完全,很多事都還在學習中,但感謝神!我們不斷經歷神的恩典夠我們用。(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英國人Katie熱情浪漫,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台灣工程師陳逸文做事一板一眼,從高中才開始接觸信仰。上帝使他們千里相遇、建立家室,並一起開拓教會,為年輕人預備屬靈的家。

從小跟著父親在英國鄉村開拓教會

Katie的父親是英國帶職傳道人,帶著全家在英國鄉村開拓教會。2歲時Katie就禱告接受耶穌、5歲受洗,但直到16歲才遇見神,上帝親自呼召她,從此開始真實地跟隨主。她笑著說,可能「開拓教會」就是她們家的DNA。

 

她從小就對別的國家、異文化很有興趣,為了能在高中畢業後的Gap Year(空檔年)去國外服務,她16-18歲都在打工,儲存將來出國所需的生活費用。申請外國志工時,她最想參與的是巴西的街友事工,但他們需要的是男性志工,因此轉而申請到菲律賓當志工,照顧街上的流浪小孩。

 

參加國際志工服務磨練團隊精神

以前她很討厭團隊合作,因為覺得別人的自我要求總達不到她的標準,讓她很不滿意。上帝藉著在菲律賓的志工服務,磨練她的性格,學習團隊合作、團隊服事、順服領袖。「我本來想像自己像個英雄,去一個地方幫助那裡的人,但後來卻變成像是參加門訓(門徒訓練),上帝在當中調整我的生命」。

 

在菲律賓的時候她積極讀聖經,讀到使徒行傳時大受激勵,哭著跟神說:「我願意跟隨祢到任何地方,只要能活出初代教會的生命。」那時,不約而同很多人都跟她說「要學中文」,上帝也跟她說「要學中文」,大學選課新規定也要他們必須多選讀一種外國語,於是她就選擇了中文。

 

在神的帶領下來到台灣讀研究所

之後,她順服聖靈感動申請台灣的研究所獎學金,果然順利申請到。上帝甚至跟她說到台灣後要去台北靈糧堂,很神奇地,就在到達台灣的第一天,她在學校就認識了台北靈糧堂的姊妹,兩人成為很好的朋友,她的家就是Katie在台灣的家,過年發紅包都有Katie的份。

 

接著,Katie加入教會在淡水的學青小組,每天早上七點在淡水河邊為復興禱告。半年後,他們同時在特會及禱告中領受要成立24/7敬拜禱告殿,也開始有人信主,小組從一個增加為三個。當Katie為了論文前往緬甸做田野調查時,她在異象中聽到神說,祂要差派很多台灣宣教士到亞洲各地傳福音。那時她還不知道這跟她有什麼關係,後來才知道,原來神要她繼續投入教會的學生福音事工。

 

研究所畢業後,在上帝的帶領下Katie成為青年牧區的全職同工,帶領許多年輕人信主,這些年輕人後來都成為現在在淡水開拓教會的核心同工。

陳逸文(左一):六年來可以跟同工們一起建造教會,真的是我們的榮幸!圖為淡水靈糧福音中心同工群。(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高中開始上教會,被詩歌感動流淚不止

Katie與丈夫陳逸文是在靈糧生命培訓學院認識。陳逸文國小時父母離婚,家中的神壇由他幫忙「照料」,後來母親因大學同學傳福音而信主,一開始他滿不能接受的,但看到母親信主後的改變,看到她重新走入人群、笑容重回臉上...,才慢慢敞開心去接觸基督信仰。考完高中聯考後他開始去教會,聽到詩歌就不停流淚,他拜了這麼久的土地公,從來不覺得土地公很愛他,但他卻感到上帝很愛他、很了解他。

 

考上台大後,與其他台大生組小組,一起禱告、讀經、約晨禱,大學四年接受很多裝備及建造,在台大、北藝大等學校建立小組及禱告殿,非常熱心地參與各項服事。研究所畢業後到竹科上班,也在職場建立小組。每週五回台北參加領袖聚會時,他和Katie都會看到彼此,但直到參加生命培訓學院的短宣活動,他們才有更多交流及認識。

 

神開路,兩人終順利交往

兩人個性十分不同,對事工看法意見也不同,常相持不下。但相處久了,發現彼此可以溝通、可以聊的話題愈來愈多,好感也油然而生。但當陳逸文的母親發現兒子可能的對象是個外國人,一度不贊成兩人交往,直到半年後才改變態度。那段時間,他特別和Katie保持距離,讓Katie頗為傷心,決定為自己寫一封告別書,將心思從這件事上拉回、重新對準耶穌,並在上帝感動下寄給對方,表示她已放下這件事。

 

半年後,陳逸文和母親去杜拜探望他的姊姊及姊夫一家,母親突然對他說:「其實只要你可以幸福,外國人也沒有關係。」他知道上帝回應他的禱告,為他開了這扇門。當晚,他就寫Email給Katie,告訴她心中真正的想法。但,其實上帝早就告訴Katie那天晚上會收到他的告白信。

 

結婚後開拓教會,盼成為年輕人屬靈的家

之後,當Katie和未來的婆婆第一次吃飯、見面時,婆婆一見她就非常喜歡,又看到她中文講得這麼好,不怕未來有任何溝通障礙,更是非常高興,主動提及結婚一事。後來,婆婆成為她們一家很大的祝福及支持。

 

兩人結婚後就投入教會開拓事工,淡水靈糧福音中心今年踏入第七年,正在預備遷新堂,未來會繼續往三芝、石門、金山、北淡水開拓,為更多年輕人預備屬靈的家。「雖然我們都很不完全,很多事都還在學習中,但感謝神!我們不斷經歷神的恩典夠我們用。六年來可以跟同工們一起建造教會,真的是我們的榮幸!」

陳逸文現任信望愛文教基金會「LearnMode學習吧」策略總監,Katie則是教會全職傳道,他們個性不同,卻能發揮各自所長,與同工齊心建立神的大家庭。淡水靈糧福音中心今(2019)年滿6週年,將步入第7年。(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