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晚(3日),資深藝人賀一航(本名:曾新民)因大腸癌轉移,病逝於台北榮總。(照片來源/賀一航臉書粉專)

昨晚(3日),資深藝人賀一航(本名:曾新民)因大腸癌轉移,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年64歲。此消息一出,讓不少人感到震驚,藝人余天、李亞萍、胡瓜、曹西平等人也在第一時間哀悼。

賀一航為知名主持人、歌手、演員,成名曲為《媽媽請您不通痛》,進入演藝圈前,他擔任8年傘兵,曾為中華民國陸軍神龍小組的一員。早年他與豬哥亮搭檔一同闖蕩台灣秀場界,1985年兩人合作《豬哥亮歌廳秀》因而迅速竄紅。

 

1991年,他與藝人余天、澎恰恰、陽帆、李登財等人,因著節目《三立五虎將 金牌點唱秀》在台灣造成轟動。2006年,賀一航與澎恰恰搭檔主持的《黃金夜總會》拿下第41屆金鐘獎「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2016年,他以電視劇《長不大的爸爸》拿下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11年因身體出狀況,檢查發現為大腸癌第三期,其後選擇不接受化療、動手術。

賀一航在演藝圈闖蕩多年,創下不少輝煌歷史。(照片來源/賀一航臉書粉專

賀一航與兒子曾治豪合影。(照片來源/曾治豪臉書粉專

 

賀一航在演藝圈生活精彩,幽默風趣的個性深植台灣人心,約於11年前在台北合一教會受洗。早在發現為大腸癌第三期時,就出現血便症狀,本以為是痔瘡,後期發現瘜肉堵塞到肛門。面對人生關卡,妻子Judy不離不棄。賀一航也不忘禱告,祈求上帝祝福,幫助他勇敢度過難關。當時的他,同時面對遭遇欠稅與疾病問題,使其一受洗就面臨信心的挑戰。

 

2012年,賀一航參與愛在四月天活動,與藝人吳宗憲、董至成組成「三大男高音」,帶來笑翻全場的信仰Talk Show。當時賀一航歷經生死關頭,他說到,在大病初癒後還能參與這次活動,非常感恩,「上帝一直照顧我,才給我這麼多的磨練。」

 

如今,賀一航因大腸癌轉移而病逝,不少網友也在其臉書上哀悼:「賀大哥,謝謝你帶給大家歡樂,一路好走」、「一路好走 願神指引你的靈魂 賀大哥 我們會緬懷你的」、「願上帝安慰家族!賀大哥我們天家再相見!再看你的表演。」…

 

台北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表示,他的人生起起伏伏,經歷很多事情,七、八年前雖因欠稅被限制出境,但後來負責任地將稅款繳清,很有擔當,是值得稱許的品格行為。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表示,前輩的離開讓後輩感到不捨,在人生後期信主後,他投入在許多公益活動,也看見他的生命不再一樣。賀一航的兒子曾治豪也因父親緣故信主,時常一同參與聚會和團契,以及愛在四月天的巡迴佈道與服事。

 

他們在第一時間也關心賀一航一家,此外宋逸民也呼籲大家,為他們守望代禱,求神的平安降臨在他們家,也求神保守曾治豪在未來的演藝道路有神帶領、經歷神同在,「雖然(賀一航)離開了,但是這些點滴也在我們心中,我們也感念他的擺上,請大家為他的家人們守望!」

 

精選要聞》

「上帝,我做不到!」 3個面向擴張你的境界

陳俊偉一家絕處逢生 走進人生新篇章

「基督拯救我!」 伊拉克男子逃過ISIS、3次沒被燒死,2度夢裡遇見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