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生緊緊跟隨耶穌,並榮耀祂、盛裝祂、彰顯祂,是人生的意義。(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都會求自己的幸福,也為別人的幸福代求。祝福他人蒙福會讓我們得力,這是一件好事。但是,沒人能夠明確的告訴我們幸福的真諦。馬太福音第五章裡記載著耶穌的幸福觀。

 

首先,真幸福來自心靈。第一福是「虛心的人有福了」。但是,並非只有第一福與心靈有關,第二福哀慟、第三福溫柔、第四福飢渴慕義、第五福憐恤及第六福清心皆是。

 

由此可知,幸福是來自內心,不憑外在條件。人總以為多賺點錢,住更大的房子,獲得更高的成就,就能享有幸福。然而耶穌強調,真幸福來自心靈。

 

此外,真幸福來自你跟神的正確關係。希臘文的「有福了」是makarios,它翻成英文時,非指一般想到的「快樂」( happy),而是「祝福」( blessed)。

 

本來,英文的「快樂」是從古語「偶然的機會」(happen)來的。但是,幸福不是偶然的運氣,幸福是祝福。有趣的是「祝福」的字源是「獻祭的血」(bleed)。舊約中,為了讓人與神建立正確的關係,祭司必須流祭物的血獻祭。

 

同理,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流血、獻上自己就是為了赦免我們的罪,讓我們與神建立正確的關係。所以希伯來書九章22節後段指出:「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

 

八福教導我們要與神建立正確的關係。「虛心的人」是指明白「不倚靠神就無法存活」的靈裡貧窮之人。「哀慟的人」是指藉著神的眼目省察內心,為己罪憂傷痛悔之人。「溫柔的人」是接受神掌管之人。「飢渴慕義的人」是指喜愛並滿足於神的價值和標準之人。

 

最後,真幸福來自你跟鄰舍的正確關係。耶穌同時強調並教導了與鄰舍之間的正確關係,這使我們聯想到聖經中最大的誡命:「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並且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真幸福就是照著神的心意,不但愛神,也要愛鄰舍。耶穌教導「憐恤人的人」及「使人和睦的人」是有福的。耶穌讓我們看見真幸福不以追求自身利益為目的,而是與鄰舍共享生活,更進一步去服事鄰舍。

 

擁有八福的人生,就是跟隨基督、效法基督。耶穌是虛心、柔和謙卑的真神,祂為世人的罪哀慟。所以,真幸福就是要「緊抓耶穌不放」。

 

那麼,如何得著真幸福?如果,我們能以「耶穌」作為人生的目標及中心,就可以遇見真正的幸福。

 

所以,現在就迎接帶給我們真幸福的耶穌基督為救主,一生緊緊跟隨。

 

文章摘錄整理自《聖潔巡禮--跟隨耶穌的腳蹤遇見同走人生路的主》/李東元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49849769.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