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的孩子是神的孩子,我也是神的孩子。(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神的孩子不要沮喪 舉目向上望  神在天上不分晝夜 時時看顧你

雖遇艱難雖有愁苦 仍在祂手裡  祂必叫萬事互相效力 使你福杯滿溢

不要看環境不看自己 凡專心倚靠祂的必重新得力

每個禱告神都垂聽 千萬別放棄  永遠不要忘記 你要忠心走到底

 

神的孩子不要沮喪 舉目向上望  神在天上不分晝夜 時時看顧你

雖遇艱難雖有愁苦 仍在祂手裡  祂必叫萬事互相效力 使你福杯滿溢

不要看環境不看自己 凡耐心等候祂的必如鷹遨遊天際

神的孩子在主愛中 得享祂安息  永遠不要忘記 你是神所愛孩子

(詞曲作者/曾毓蘭)

 

這是我太太很喜歡的一首詩歌,我問她為什麼,她的回答令我動容。

約五年前的夏天,我的大兒子出生,原本以為盼望已久的喜悅將來到,但沒想到面臨的是孩子的不健康,我跟太太完全手足無措,孩子怎麼了?我卻沒辦法知道答案。一開始我認為只需要進醫院觀察就好了,但隨著時間越久,越來越多的狀況出現,看著這孩子全身插滿醫療需要的管子,大概是我對兒子滿月前的最深印象了。因為孩子無法配合,許多檢查我們需要一再重覆地進行,看著孩子這樣,心裡縱使難過不捨,卻也因著身體的疲憊就這樣過去了。

一個半月過去,孩子出院,我認為終於可以好好照顧孩子了,但困難沒有就此結束。孩子因著長期使用鼻胃管影響,沒辦法良好的吸吮,奶水總是喝不多,稍微喝多就完全吐出來,而且總是無法安穩地睡著,嘶吼般的哭鬧聲成了這孩子的特徵,我們幾乎完全無法安撫他…,進出急診也成了常態。感到身心俱疲,成了我對這孩子的第二印象。

出生三個月後的某天,發現孩子有疝氣問題因而再次進了醫院。疝氣要開刀、要麻醉、要禁食六個小時,這讓我們面臨了超大的挑戰,果不其然,三個小時不到孩子便開始嘶吼了……。六個小時後到了醫院在手術前預備時,孩子卻因水分不足發燒,不但手術無法進行還需要住院觀察,而住院期間主治醫師發現孩子的頭異常的大,安排腦部超音波檢查,命運似乎給我開了個非常大的玩笑,醫生說孩子有水腦且狀況嚴重,需要馬上安排開刀。什麼是水腦?我完全沒有聽過……。

因為水腦的緣故,即使有開刀治療,孩子仍需面對發育遲緩,與身體張力過低的問題。復健成了這孩子六個月大時最大的功課,低張力的他身上看不到老人家說的「七坐八爬」,每次的復健都希望能為他癱軟的身驅添加一點力量,但看到的總是哭聲從來不曾停過的他。一歲四個月時,他會左右翻了,但足足慢了一般小孩一年的時間。對這時間點印象深刻,不是因為孩子的身體情況進步,而是那一年的聖誕夜,我跟太太帶著廷益去了第一次的聚會。

當晚我們跟著唱詩歌,我不自覺地感到心被溫暖,那時的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開始固定地來到小組,也去參加主日崇拜,雖然孩子無法控制哭的情況,一直都要克服,但在教會裡有人主動前來為我們一家禱告,似乎一切的困難我們都能開始克服。四個月後,在高雄靈糧堂的受洗式,我們沒有遲疑地說:「我要。」因我相信主耶穌是那真神,祂不僅在孩子身上,祂更在我跟太太身上動工,讓我們有信心來帶這孩子。

開始認識這位奇妙真神上帝,祂的愛測不透摸不著但卻看得見。受洗後,因工作關係我們搬到台南,我們本身對台南並不熟,因此到這裡之後便開始幫孩子找各樣的復健課程,而教會就選擇在住所臨近的教會開始聚會,雖然一剛開始我們不能那麼順利地持續聚會,但神的安排很奇妙,當我們開始往較遠的教會聚會時,我們來到了南聖,第一次在子母室內,第一次便介紹了我們,也在這第一次就加入了奇祥小組,後續更開啟許多在神面前的「第一次」,而孩子也在來到南聖後有了長足的進步。

愈跟上教會活動感受愈甘甜。來到南聖,跟著小組長的腳步,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有了第一次如鷹之夜、第一次的查經、第一次的禱告會、第一次去了佳里榮家與第一次到外面過夜(退修會)……等等許多的「第一次」。孩子剛到南聖時,他剛學會坐起往前爬,在子母室內他以一種特殊如兔子,雙手撐著讓屁股往前的方式移動,他總是與其他孩子不一樣,也特別愛哭鬧,因此每次的聚會我們都像備戰一樣;記得那時參加晚上的聚會,我們都無法待到最後,因為他哭著要睡覺要回家了,也因此我們不是每次都會來教會。小組長不斷地鼓勵我們要跟上教會活動,很奇妙的是當我們真的固定參與教會活動,跟緊小組的步伐時,孩子成長了,他可以辦到完整的參加聚會,雖然哭鬧、安撫、抱著的情況依舊不曾停過,但我感覺到每次參與在教會的活動中,我們獲得的遠超過我們所想的,心裡也越是覺得甘甜。

一年多過去了,感謝神讓孩子一直在進步,三歲二個月的他終於跨出第一步,開始會走路了。雖然仍搖晃不穩地走著,常常跌倒造成額頭上有著大小不一的瘀青腫塊,但他慢慢地越來越穩,慢慢地做出別人看似平凡但對他而言卻很困難的動作,我跟太太不由得感謝上帝對他施行的奇妙神蹟。

神的恩典不曾間斷。為了孩子我們付出全部心力,從沒想過要有第二個小孩。來到南聖,小組長與弟兄姐妹們一直鼓勵,我跟太太一再討論,經歷過許多的擔心與害怕,最後我們決定應該要給孩子手足。幾個月後,我太太懷孕了,但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從一開始照不到心跳,到發現腦部有水泡,腎臟異常與後期妊娠糖尿病害怕會影響胎兒發育。這時小組長鼓勵我們:「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也因此讓我們用信心去仰望依靠主來度過每個考驗。上帝真的很恩待我太太,小兒子的出生從陣痛破水,到出生只有兩個多小時,生產也都很順利,更多的是小兒子很穩定,沒有多餘的哭鬧,他的來到如同上帝差派天使,讓我們真真實實體會到了新生命的喜悅與感動;而哥哥更是喜愛這個弟弟,常常問「弟弟呢?弟弟睡了嗎?弟弟起床了嗎?」,也會在弟弟哭時跑到他的床邊說:「弟弟沒事。」

感謝神揀選了我跟我太太,從開始回憶寫下這一切,我深切地感受到神在每一件事上都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度過每個考驗。哥哥的出生,是對我們的祝福,我們因此認識了這位奇妙真神;小兒子的出生,讓我們知道這位神對我們的道路有安排,且更是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從過去到現在的每個考驗都讓我更知道要信靠祂,因祂不曾缺席也因祂愛我們,如同歌詞所提到的「神在天上不分晝夜,時時看顧你……不要看環境不看自己,凡專心倚靠祂的必重新得力……永遠不要忘記,你是神所愛孩子。」我的孩子是神的孩子,我因著我的孩子知道我也是神的孩子,感謝神。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 林子安弟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