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振華牧師:不要一直看著你的軟弱,要對你的呼召有信心,因為神既然呼召你,祂就會與你同行。(圖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保羅是大有能力的神的使徒,但他卻在〈哥林多前書2:3-5〉、〈哥林多後書11:28-30〉承認,面對講道時,他也會有軟弱、懼怕、戰兢的壓力,並且他不只有外面(被猶太人逼迫)的壓力,也有裡面(為眾教會掛心、牧養教會)的壓力,但他卻表示:「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哥林多後書11:30)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表示,一般職場的上班族都是把最強的一面給人看,不會讓競爭對手看到自己的軟弱(弱點)。那麼,為什麼保羅要誇自己的軟弱?

 

一、因為基督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a)

張振華牧師分享,當我們自以為自己很剛強、很厲害的時候,我們就會想要證明自己有多厲害,絕對不會想到要倚靠神的能力,認為只有軟弱的人才需要靠神。我們不僅喜歡在別人面前誇耀自己的能力,而且還要用自己的能力去折服別人。直到碰到某件讓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我們才會想要倚靠神的能力,也才會發現——原來,基督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當人生中有一件事是我們不能掌控的,我們就會焦慮,但,往往也就是那一件你無能為力的事情,逼得你必須要去禱告會好好禱告、參加小組、上裝備課程;因為那一件事的緣故,讓你不敢離開神的恩典,讓你敬畏神、尋求被聖靈充滿。

 

然而,就算你的人生失控了,十件事中有九件都失控,幾乎每件事情你都無能無力,但如果你能用信心在耶穌裡相信:「即使我不能掌控這一切,神掌管一切」,那你仍然是平安的。

 

平安穩妥不是建立在外在的環境,而是在基督裡的信心。所以,有一根「刺」是好的,使我們不至落入驕傲的試探。

 

二、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10b)

我們最軟弱的時候,也可以成為我們生命中最剛強的時候。當一個人知道自己的軟弱,也承認自己的軟弱,他就能將軟弱轉化為倚靠神的力量。因此,當我們知道、也承認自己的軟弱,轉而去倚靠神的能力的時候,我們就會經歷到,原來神的能力比我們的能力大過千千萬萬倍,因為「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有可能」

 

承認自己的軟弱,就能經歷神的能力。我們得勝的見證,都是在最軟弱的時刻成就,如同在基立溪旁的以利亞,只有經歷過烏鴉叼餅的日子,才能經歷迦密山的得勝。

 

另外,張振華牧師也提到,承認自己的軟弱,不代表要活在軟弱裡,因為雖然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但人們看見的是神的恩典、神的能力,他們看見的是基督的剛強在我們的裡面。因此,不論心情好壞、有恩膏沒恩膏、有信心沒信心,我們都要繼續服事,因為神必憐憫、賜恩典。

 

不要關注自己的軟弱,要對呼召有信心

最後,張振華牧師以摩西為例子表示,服事神不要關注自己的軟弱,而是對呼召要有信心。出埃及記33章兩次提到耶和華對摩西說,「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在我眼前也蒙了恩」。上帝認識摩西,知道他的抗壓性不足(所以求死)、個性急躁、容易動怒,也知道他碰到壓力會選擇逃避、自暴自棄,這些軟弱神在呼召摩西時早就知道了,但這些軟弱不是重點,重點是神說祂會與摩西同在,因為摩西在神眼前蒙了恩

 

服事神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在神眼前蒙恩」。因此,不要一直看著你的軟弱,要對你的呼召有信心,因為神既然呼召你,祂就會與你同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