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活中有許多事無關好壞,基督徒應該要能做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些事,沒有不好,只是沒有必要。」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多數選擇,真的無關好或壞,而是你要清楚知道,甚麼對你最好。暢銷書《標竿人生》作者華理克(Rick Warren)藉這篇文章,要教你如何做選擇、畫重點。

聖經已經明白教導我們: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 10:23)

 

對於某些比較無關道德立場之事,如果我們要做好的決定,就需要設一個較高的標準,並且問自己:「這樣做我是否能讓我更好?」這個動作,華理克牧師將之稱為「自我的提升測試」。

 

華理克提到一個例子,他記得多年前,自己的孩子年紀還很小,每到中午時間當寶寶肚子餓時,妻子凱怡餵寶寶吃午餐時也同時會打開電視。只是中午時段的電視節目都是連續劇,妻子就不知不覺,一集一集接著看,一連三集,寶寶每天只好跟著媽媽吃好久的午餐。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凱怡發覺事態不對,這樣對小孩很不健康,於是重新安排作息,她利用燙衣服、或清理廚房的時間,確認自己可以靠近電視,然後繼續追連續劇。

 

追劇追到後來,她將劇中的虛擬角色混淆了,凱怡變得對那些「不存在」的人生產生瘋狂的專注與興趣。某天,她突然沉重地說:「我在浪費我的生命!我現在所做的並不會使我成為更好的母親或妻子,這些完全不值得,我應該要關心的是『真實』的人,而不是那些虛構的角色。」

想想,哪些事可以取代那些對自己「無益」的事,使自己與主更接近?(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是否也與凱怡一樣,更加關心螢幕裡那些不存在的人呢?卻因此遺忘了保羅、彼得與其他使徒們的提醒、並神要在你生命中所完成的事呢?你是否花了太多時間關心那些名流的八卦生活呢?是否把整個周末時間都黏在體育台呢?

 

這些事邪惡嗎?當然不是。它們不好嗎?也不算是。但哪裡錯了呢?答案是:這些都無法使你增長,讓你與主更加親近。

 

所以想想看,是否你的某些活動或嗜好,雖然沒有不對,但是卻不是神所為你預備最好的呢?

 

(文章來源/Pastor Rick’s Daily Hope

 

 

精選要聞》

為屬靈生命排毒的10種方法

年過半百遇見真愛! 不婚藝人班鐵翔提「三不政策」,神聽妻禱告促成婚

神被你我「消音」了? 韋利蒙教授:人負責忠實傳講,真理會為祂發言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