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考證,該遺址被學者追溯至公元4世紀,被認為是目前發現最早基督教教堂。(圖片來源/Polish Centre of Mediterranean Archaeology UW FB)

考古團隊正在埃及「巴西利卡大殿」遺址挖掘研究時,相當意外的發現遺址下埋藏著一座更古老的建築結構,提供了埃及與地中海周遭「早期基督教發展的更新見解」。

這是由波瀾克拉科夫考古博物館,克里斯多夫巴布拉博士(Dr. Krzysztof Babraj)所領導的考古團隊的驚人發現。當時他們正在亞歷山大市附近馬雷亞的古港口進行考古挖掘工作。

 

巴布拉博士表示,當他們在「巴西利卡大殿」的地下挖掘時,意外發現「另一處」遺跡。

 

「就在這階段挖掘的尾聲,我們發現了這批原本被掩埋的牆面。」巴布拉博士解釋:「沒想到它們居然是一座更為古老教堂的外牆。」

 

因這座古老禮拜堂的發現,提供了一個證據,顯示後來所造的「巴西利卡大殿」原來是為要取代在公元8世紀因地震而毀壞的原建築。

克里斯多夫巴布拉博士在該處遺跡。(圖片來源/RC PCMA UW Twitter

 

該遺址尺寸為24 米 X 15米,裝飾著華麗設計的彩色磁磚。由石灰岩牆面可看出,其建築是依十字架形狀所造-這是該地那段時期基督教禮拜建築相當普遍的形式。在建築內部,團隊也發現了許多陶罐與玻璃的碎片。

 

從這些出土的材料判斷,學者認為這個教堂可追溯到公元4世紀,在羅馬帝國基督教成為國教不久之後。巴布拉博士補充:「因此,它應該是到今日所發現,在埃及領地中最古老的基督教堂之一。」

 

發現基督教古老教堂的重要指標

考古團隊渴望能發現更多早期基督教團體在埃及的發展,並希望類似發現能幫助他們發展出一個更清晰的歷史光譜,尤其在埃及這個當前以穆斯林為多數的國家。

 

(文章來源/CBN, Ancient Origins

 

精選要聞》

耶穌如何「鬧情緒」? 程大洲:掌握「黃金2秒鐘」

浪漫的英國人遇見台灣工程師 建立家室齊心開拓教會,經歷神夠用的恩典

丈夫最喜歡聽妻子說的10句話 字字是「禮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