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子甯牧師說,我們雖看見現在的自己不能,但上帝已看見我們未來的可能。(照片來源/武昌教會 提供)

遇到重大挫折、感到前途渺茫時,仍要懷抱希望真的不容易。周子甯牧師從歌羅西書1:9-14歸納出4個階段的建議,幫助我們不論身處順境或逆境,都要能看見上帝未來將在我們身上成就大事!

1. 對未來的看見

周子甯牧師以「舊鞋救命」機構創辦人楊右任弟兄見證為例,他雖然學歷不高,卻得到全國十大青年殊榮。當我們順著心中聖靈的感動往前行,上帝必會帶領我們到一個從沒想過的地方、去做從沒做過的事。因此,別侷限停留於眼前的困境;對未來的看見,會讓我們活在盼望中。

 

歌羅西書1:9說,「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

 

保羅在歌羅西書第1章一開始,大大地稱讚歌羅西教會;當他聽聞歌羅西教會的美好事蹟,便為該教會不住地禱告祈求。因此,即使我們已經擁有優秀的成績、很好的狀態,也不要停留原地,而是禱告繼續往前。

 

保羅已在禱告中看見,上帝在歌羅西教會信徒的身上,將有更美好的作為,所以為他們代禱,期望他們能夠經歷、得到更多智慧、未來會更加成熟,知道如何更認識耶穌、為主作見證。

 

上帝為我們預備一個更好的未來,很期待我們去經歷;在上帝的眼光中,有個更好的你、更美的作為。所以禱告時,不只為現在的事情禱告,也求神帶領我們進入祂更好的旨意當中。

 

周子甯牧師認為,眼前的成績雖然很重要,但這不是一輩子的,上帝的計畫才是永恆。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以為自己一輩子只有這樣。他說,自己曾到美國伯特利教會,遇見一位5歲小孩為他禱告,這位小孩雖完全不認識他,卻說出他看到周子甯拿個大麥克風,在世界各地講道。

 

周子甯牧師提醒,我們每個星期到教會,不只是來看朋友、看牧師,更重要的是聽見上帝對我們說話,因為只有上帝知道我們的未來、被造的目的,好叫我們不活在世界的法則中,而是活在天父的旨意裡。要渴望聽見、成為天父要我們成為的人,而不是追求世界要我們成為的人,像是擁有好的手機、開名貴汽車等。

 

若想聽到天父說話,就必須好好預備自己的心,否則即使天父講了再多話都聽不進去,就像家中父母有時即便講了一百句話,我們一句都沒聽進去。

 

2. 一些信心的行動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歌羅西書1:10

 

這段經文指出,當我們開始有些作為、行為,在這些事上結出果子,就會漸漸多知道神。周子甯牧師提醒,我們要常常問上帝:「我應該如何行動?」若願意做一些神感動我們要做的事,在人生旅程中的境界就會越來越寬廣,這些事可能只是關心一個身邊的人、打電話慰問傷心的人,也可能更進一步是看見社會問題中,有哪些是我們可以解決的。

 

周子甯牧師前一陣子隨著「舊鞋救命」團隊的步伐,參加肯亞短宣隊。他開始嘗試明白肯亞當地人的需要,從探訪家庭走10分鐘路程,到取水處提水,來回提了2桶就累了,但當地媽媽卻要每天早上提10桶水。「舊鞋救命」團隊便是在服事中發現當地人對「水」的需要,因此開始了挖井計畫,透過實際行動幫助地方,也成為傳福音的管道之一。

 

周子甯牧師鼓勵,信仰和愛會帶出行動;思考要用什麼實際的方式,能讓對方感受到愛?以至於讓更多人經歷到愛的真實。我們也能在這些事上,蒙神喜悅、更深經歷神。

 

3.挫折中擴張生命

歌羅西書1:11記載,「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我們不僅在行動中更認識神,並且會「力上加力」,從中經歷上帝的作為

 

但經文中談到「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我們何時需要「忍耐和寬容」呢?正是心中感到不舒服、最不順利的時候!當我們願意寬容,不被情緒限制,便能繼續往前走。

 

周子甯牧師觀察到,當立定心志要為主做事時,常會最初滿腔熱血,但過了一個星期可能慢慢發現,有人開始挑剔我們的行為、事工發展越來越不順利,就開始懷疑起上帝的旨意,思考也許這件事並不是我該做的。但若我們渴望為上帝而活,碰到困境是很正常的事。

 

當我們開始經歷神的時候,上帝會允許一些困難臨到,為的是要訓練我們忍耐寬容,使生命越來越寬闊成熟,以至於未來能做更大的事;若我們的生命沒有成長,能做的事情就非常有限。上帝在乎的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我們能成為什麼樣的人、越來越像耶穌。

 

另外,周子甯牧師也提醒,我們身邊會有一些人的穿著、行為、氣質等,看起來跟我們很不一樣,但他們也是上帝所創造,我們是否願意更深認識、關心他們呢?

 

有一次周子甯牧師到非洲短宣,回程航班遇到狀況,輾轉於當地逗留,在機場遲遲回不了台灣,身心俱疲之下他禱告問神:「我不是在做你喜悅的事嗎?為什麼讓我碰到這種狀況?」上帝回答他:「當你碰到困難就不相信了嗎?當你碰到困難就沒有喜樂、失去盼望了嗎?你難道不知道我掌權嗎?」

 

透過這次經驗,周子甯牧師學到了一堂課:或許環境困難,但心中仍要帶著盼望,因為上帝一定能解決他請大家省思,身處不順利的環境中,你的心是否仍因天父而充滿盼望?會充滿盼望,是因為你已知道祂永遠掌權。

 

4.帶著感恩的心,成為國度的使者

歌羅西書1:12-14說,「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我們因上帝的愛子耶穌而同得基業,因此我們願意為主作見證、繼續把人帶入神的國度中;不只是喊口號,而是很真實地分享耶穌的愛。我們可以思考,自己想要改變什麼問題呢?也許我們因為發現學校或公司中的一些問題而產生抱怨,但卻沒想過解決問題。要相信上帝會賜下夠用的智慧、巧思,讓我們成為解決問題的那個人;因為「抱怨」沒有未來,唯有當我們開始解決問題,才會有未來

 

當上帝呼召摩西時,他已80歲。摩西曾經想要為上帝做事,但那時覺得為時已晚,自己已沒有能力和恩賜;在士師記中,上帝呼召基甸時,基甸也抱怨上帝太晚出現了,並認為自己沒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因而感到膽怯。

 

但是上帝告訴他們,有一天他們會成為改變世界的人,因為祂早已命定了。上帝當然知道他們當下的光景,但上帝並不在意,那對祂而言不是問題。現在時間到了,上帝要他們開始跟隨、成為命定中的那個人。後來摩西成為民族英雄,基甸成為帶領以色列百姓的士師。

 

周子甯牧師用兩位聖經人物的例子提醒,不要讓「現在」困住我們,因為上帝是超越世界、時間和空間的身處於困境中,眼目只需要定睛於上帝;我們雖看見現在的自己不能,但上帝已看見我們未來的可能;我們不知道上帝會怎麼帶領,但上帝知道祂為什麼創造你上帝於「現在」呼召我們,成為「未來」偉大的樣式!

影音來源/武昌教會

 

精選要聞》

當你「不想禱告」的時候 用這6種方式「禱告」

世界最「長」的聖經! 德國畫家手繪16年組成3333幅圖畫

我這麼軟弱,可以服事神嗎? 張振華牧師:服事神最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在神眼前蒙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