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 創辦人之一韓佩蓉 , (右) 好的文創商品 「跟隨耶穌永不回頭」襪子。(照片提供/韓佩蓉)

對於市面上福音商品的常見風格或類型,你已經無感了嗎?現在你有更「潮」的選擇了!「好的文創」把福音和時尚結合,讓你走在路上充滿信仰態度。

好的文創」由4位同教會的姊妹共同創辦,成立品牌前,她們藉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從神領受到這段經文: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提摩太前書4:4因而如此為品牌命名。她們希望客人看到商品能會心一笑,認為這是「好的」東西,帶給大家希望、盼望,因為神所造的都是好的。

 

其品牌目標希望透過商品,讓基督徒能在生活中表達信仰,進而使非基督徒認識神。其中一款帽子「BE GOOD,DO GOOD」深受許多非基督徒熱愛的商品,是從牆內跨到牆外最成功的實例。創辦人之一韓佩蓉說,當時未信主的爸爸看到其中一款帽子「BE GOOD,DO GOOD」,也很「阿們」這句話,還跟身旁許多友人推薦。

 

好的文創商品照,(右上)「BUT FIRST,GOD」、「BE GOOD,DO GOOD」帽子(照片來源/好的文創粉絲頁)

 

起初創業時,四人就達成共識:如果只是為了做商品買賣,那還不如不要做了。單只做商品買賣對品牌而言,不是條長久之路。因此,除一邊經營、向神尋求,她們也尋求教會牧者意見。剛好那陣子教會在做「創新創業」平台,牧者鼓勵她們,不要只是做想做的商品,而是要讓品牌成為一個平台,成為一個「整合」的角色,能將各樣的品牌整合在一起。

 

韓佩蓉說到,商品的確可以接觸到人、傳達理念理念,但這無法跟人有更近距離的接觸。透過教會所傳遞的「創新創業」理念,期待未來能夠購擴大舉辦福音市集,去接觸更多教會外的人。

 

談及經營品牌的困難,韓佩蓉說到,四人都各自有正職工作,難有時間湊在一起。即便能聚在一起,聊天的內容還是離不開教會生活的大小事,少有時間談論品牌未來規劃。但奇妙的是,新的靈感常常來自從這些生活聊天分享中,這也讓她們深刻的認到,信仰與生活合一的重要性。

 

好的文創」創辦團隊。(照片提供/韓佩蓉)

 

在這「業餘」情況下經營品牌,她們沒時間跑業務、找廠商,反而是對方主動找上門,甚至有許多不在計畫中的事,都早已在神的預備之中。這些從神而來的供應和印證,讓她們的創業之路走得有平安,也走得踏實。

 

韓佩蓉也鼓勵想創業的人,不要設限自己,大膽想、大膽求,神一定會開門,多找相關專業人先諮詢了解,也需要明白想創業的原因與動力。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禱告,明白這是不是神的心意。創業沒有一定會成功,但有主的帶領,祂會帶領你去屬於你的海闊天空。

 

點我申請當盼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