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祥修牧師:從長遠來看,神要給你的,比你所求的更好。(照片來源/本報資料庫)

台中旌旗教會在「與神同行」系列講座中,該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於「上帝必會回應你的禱告」的信息中分享說,我們若想與神同行,我們就需要跟神有互動的機制和管道。

蕭祥修牧師指出,除了參加聚會受裝備、靈修、敬拜經歷神,都是神跟我們溝通對話很重要的時候,「禱告」在其中卻是一個更重要的機制,也是神給我們的一個很重要的權利。

 

禱告是神給人的本能,讓人碰觸到祂的能力

禱告,是神創造人類的本能,是神放在我們裡面的一個機制。

 

當我們遇到一些我們自己力量沒有辦法解決、孤單無助的情況下,內心深處會有一股本能跟動力,來呼求一位超越自己之上的神來幫助。在聖經中也清楚地告訴我們,神是聽禱告的神,而且神必定會回應我們的禱告。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透過聖靈的運行,我們能擁有從神而來的能力充滿。但如果我們無所求、無所想,這聖靈的能力充滿在我們身上也就沒有用處了。

 

蕭祥修牧師提到,基督教不是一個「無慾」的宗教。很多宗教認為,完全沒有慾望,歸零、涅盤、空,是一切之最高境界。但我們有「慾望」來滿足神的國跟神的旨意,還有神的聖潔。

 

「如果你渴望看見萬人因你得福,渴望看到這個世界,被上帝的愛跟恩典所充滿。」那你就是神在尋找的人,這樣具神國度企圖心的人,當神的能力運行充滿時,就可以成為神的器皿,祝福整個世界。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各書4:2b-3

 

為何上帝必會回應禱告?

為何上帝必會回應禱告?蕭祥修牧師指出有三個主要的原因:

 

1. 跟神的本質有關,祂是信實慈愛的神

神關心我們,且充滿憐憫與慈愛,祂也必照所說的來回應我們的禱告。這是神的本質,祂喜悅回應我們的禱告,而不是因為我們所作所為如何「討神的喜悅」祂才會應允我們的禱告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2. 跟神的期待有關,祂要吸引我們更加親近祂

神創造我們就是要「被神所愛」,而這個愛不是單向的,是雙向的。神用永遠的愛來愛我們,也希望我們愛祂,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31:3

 

3. 跟神的創造有關,祂要成全我們受造的目的

透過禱告跟神互動,神就會引導我們的道路。蕭牧師提醒,人生中會有很多重要的選擇,一定要透過禱告來尋求神的心意,因為神會藉著我們的禱告,把我們引入命定之中。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

 

我禱告了,神卻沒回應?祂「延遲」了?

蕭祥修牧師強調,一定要知道神必然垂聽我們的禱告。有時並不是神沒有回應,只是和你期待的方式不同。因為即便神的回應是「不」,這也是一種回應。所以我們就要相信,神還有更好的要給我們;祂也必照祂認為最好的方式來回應我們。

 

先不管禱告後神的回應是如何?蕭祥修牧師說,重點是在於:我們有沒有「跟神求」,有沒有「跟神禱告」才是最重要的。不要以為因為神都知道所以不用禱告,而是你必須像呈公文那樣,要先將公文呈遞出去,當你禱告了,呈上去了,神就必定會回覆給你,因為公文是不能堆積的,是一定要被回覆的。

 

蕭祥修牧師舉出,新約聖經中,馬大、馬利亞跟拉撒路的例子。(約翰福音11:33-35)當時拉撒路生病,馬大、馬利亞派人去找耶穌,請耶穌來醫治他。但是耶穌卻過了兩天之後才前往,等耶穌抵達時,拉撒路已經死了四天了。

 

馬大、馬利亞一直以來都委身服事耶穌和門徒,也都算是與耶穌有好關係的朋友,但卻在最有需要、最迫切的時候,耶穌卻延遲了。蕭祥修牧師說,不要覺得神沒回應,就會對我們幸災樂禍。當神看到我們流淚跟傷痛,神的心也在淌血,也與我們一同哀哭。在35節也記載說:耶穌哭了。也行神蹟,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從死裡復活。

 

好像當時在拉撒路生病時的那個請求,沒有被回應,但神要讓一個更大的神蹟在後面發生,讓耶穌的榮耀有更大的彰顯同時也預備耶穌受難,也證明耶穌自己,可以從死裡復活

 

最後,蕭祥修牧師鼓勵大家,不要因為在禱告中沒有得應允就有挫折,使你不去禱告。因為有些事情是我們在短暫的生命中沒有辦法完全了解的;即便我們的禱告是對的,也合乎真理、合乎愛的原則,神卻沒有回應。但我們要相信神,因為神掌管萬有,祂從永恆的角度在看待很多的事情,即便沒有得到應允,也要相信神有永恆的理由。從長遠來看,神要給你的,比你所求的更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