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迪亞斯被判二級謀殺,監禁12年,在獄中教唆殺人,但在獄中認識主耶穌,翻轉人生。(照片來源/caseydiaz.net)

他11歲加入幫派,搶劫報仇,無惡不作,後來因殺人入獄,卻繼續在獄中教唆鬥毆,列入危險份子而被隔離監禁,從不知道耶穌是誰,到在獄中房間見到主耶穌,懺悔認罪….你我都認為沒希望的人,在主完全不是,因為祂用愛翻轉了他,甚至使用他….

凱西・迪亞斯(Casey Diaz)2歲隨著家人從薩爾瓦多移民美國,落腳在洛杉磯。但就在他8歲漸漸懂事之後,看見家中酗酒與毒品的混亂,以及父親對母親的暴力,他開始往外逃。

 

只是在街上所上演的一切,暴力有增無減。這個8歲男孩眼見一幕幕人類黑暗面的真實演出:殺人、搶劫、幫派尋仇…。迪亞斯提到他童年所面對的:「小孩不應該見到這種事。」

 

「那是一個大白天,一個男人在巷子裡停好車,走向3個人,馬上開槍一下3個全死。」他說:「你在家裡、或公寓滿眼所見都是暴力,逃到街上見到更多。」

 

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迪亞斯,認為「人命不值錢」,所以傷害人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形塑了這種價值觀的迪亞斯,在11歲時,加入幫派,從此步上毀滅的不歸路。

 

「那只是這條歹路的開始而已。」他說。正值春春期的他,血氣方剛,劫車搶劫、搶超商、幫派互鬥….等等作案不斷,不停進出法院與監獄,作的案愈來愈重大,直到鑄下滔天大罪。

 

他說:「後來我變得很享受犯罪的過程,這聽起來很病態,那是因為你會愈來愈麻木。」

迪亞斯說:「幫派給他安全與歸屬感,在那種環境下生活成長的他幾乎沒有其他選擇,母親已經盡其所能了。到後來,你會麻木,覺得人命不算甚麼。」(照片來源/caseydiaz.net)

 

16歲殺人,逃亡21天,終被捕入獄

16歲時,他犯下謀殺罪,逃亡21天後遭逮捕,被判處二級謀殺,52件槍械搶劫,被判監禁12年。迪亞斯進入獄中,繼續為外面的幫派為虎作倀,成為獄中挑唆鬥毆的主謀,於是被轉獄,隔離監禁。

 

隔離監禁一年後某一天,他聽到獄卒在門口喊:「教會服務!誰想要就站在你的門旁。」那是浸信會每月一次的監獄探訪,完全不認識耶穌的迪亞斯當時躺在床上,聽到門外一個帶著南方口音的年長女士問獄卒:「這間有人在裡面嗎?」

加州監獄的「隔離監禁」。(圖片來源/Iowa Public Radio

 

這一刻...耶穌來敲門

「是的,女士。但是你不會想要跟他打交道,那只是浪費你的時間。」獄卒說。

 

「嗯,耶穌也是為他而來的。」女士走向迪亞斯的禁閉室說:「年輕人,我能跟你說話嗎?」

 

女士對他說:「我要為你禱告、我要把你放在我的熱切禱告名單、我會為你禱告…耶穌將會使用你。」

 

迪亞斯心裡想:「這個女人瘋了。」但是從這一刻起,他的生命開始改變。

 

女士持續來到監獄,隔年某一天,迪亞斯說:「那個時刻…我感到主耶穌真的出現在我的房間,在神的面前,我知道自己有難以饒恕的罪。」迪亞斯認罪悔改,讓神進入了他的生命。

 

唯獨神翻轉人心,拯救完全敗壞的人

迪亞斯服完刑期出獄後,已完全不同。現在的他如那位女士所禱告的,被神所使用,成為了牧師,並擁有一個幸福家庭,一家五口在加州伯本克市牧會,將神的愛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文章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CASEY DIAZ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