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連星牧師已在加蜜山長老教會服事近35年,多年來陪伴許多身心靈受轄制者重獲釋放與自由,除了感謝上帝一路上的恩典與帶領,他也感謝師母多年來跟著一起在鄉村教會服事,並在他軟弱時成為最大的幫助。(照片/加蜜山教會 提供)

花蓮玉里加蜜山長老教會(舊名觀音山教會,1998年改名)已設教142年,是花東地區歷史非常悠久的教會,過去曾受清兵逼迫、燒毀會堂,聚會人數攔腰折半。當現任主任牧師黃連星於1984年台南神學院畢業,受派至教會牧會時,當時教會非常軟弱,但現今教會茁壯而健康,舉辦各種營會幫助眾教會經歷神、受裝備,也主動幫助弱小教會、服事心靈受壓制者,而這一切改變都因聖靈的大能。

見信徒生命改變,渴慕神的心漸增

當年剛從神學院畢業的黃連星,是家族第四代基督徒,祖父、父親都是教會長老,不論在家中、教會、神學院,較少聽到關於聖靈工作的教導,因此對聖靈的工作、聖靈的大能、聖靈充滿....都不熟悉,雖然努力牧養會眾,但就是沒辦法幫助信徒戒除酒癮,這讓他覺得很無力。有一次教會一些信徒參加苗栗禱告山(中華祈禱院)禁食禱告聚會,經歷聖靈充滿、靈命更新,回來之後變得非常火熱,其中一對夫妻開始關心有酗酒問題的弟兄姊妹,並帶這些人去禱告山。

 

看到信徒的生命在短時間經歷巨大變化,黃連星牧師在他們的邀請下也開始參與禱告山的聚會。約有2年的時間,只要弟兄姊妹有需要,他就陪著去禱告山,一邊陪、一邊也學習聖靈的相關教導,渴慕神的心愈來愈加增。但他第一次被聖靈充滿,卻是在自己教會趕鬼的時候。

1986年封牧,黃連星牧師成為加蜜山教會(舊名為觀音山教會)第一任牧師。(照片/加蜜山教會 提供)

 

在教會中趕鬼時被聖靈充滿

那時有一位拜拜的女士被鬼附,黃連星牧師第一次面對趕鬼的服事,沒什麼經驗,經家屬的同意後,把這位鬼附的女士帶回教會住,隨時發作、隨時就要面對服事。其中有一次邪靈大大的彰顯、恐嚇,黃連星曾在〈我的屬靈經歷〉一文中談到此次經驗。他說當時他的信心幾乎被擊碎了,只感到絕望與害怕,若是這位女士死在他們教會,如何對她的家人交代?教會名聲又會如何地受損?

 

黃連星開始放聲大哭,哭到趴在地上,什麼人勸都沒用,他自己想停也沒辦法。哭到後來,那位被鬼附的女士清醒過來、開口讚美神,也過來勸他不要再哭了,但他還是無法停止哭泣。突然一個很清楚的意念進入他心中:「這位女士被鬼附雖然很可憐,但是,你教會的兄弟姐妹也同樣被魔鬼綑綁挾制。」原來這是指他們被酒鬼、煙癮、疾病、貧窮、冷淡不信的心...糾纏壓制著,教會因此陷入軟弱、沒有見證的光景,黃連星牧師深深地為這些事哭泣,直到心中平安才從地上起來。

加蜜山教會目前擁有1000多坪土地,包括禮拜堂、靈修館、停車場、靈修營地、牧師館等,時常接待外來講員、其他教會團體,成為分享恩典、祝福眾教會的器皿。(照片/加蜜山教會 提供)

 

教會開始經歷更新與改變

後來上帝用〈羅馬書8:26〉啟示他,「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原來之前大大的哭泣是經歷了聖靈的充滿,而聖靈在為我們的軟弱禱告,也在為教會的信徒禱告。他非常感謝上帝讓他在自己教會經歷聖靈充滿,「這是一個滿大的恩典,讓我體會到原來聖靈也可以臨在這樣一個長老教會,即使不是在聚會當中,只要當我們有需要,祂就可以臨在我們當中。」

 

慢慢地,弟兄姊妹也在聖靈大能的運行下,漸漸丟棄老我的惡習,開始敬畏神、回到神的面前,教會開始經歷更新與改變。黃連星牧師也在上帝的帶領下,有更多的機會服事生病、被邪靈攪擾的人,並展開一連串跨教派、跨區域的對外服事,包括區域聯合禱告會、牧者團隊對外培靈會服事、開辦台灣女子神學院「神學班課程」、舉辦神學生靈修會、前往原住民教會開設「聖經裝備課程」、邀請國外講員培靈造就花東地區眾教會、門諾醫院在教會設立「牙醫門診室」服務偏鄉國小學童等。

訓練門徒,差派校園宣教士得著大專學生(上圖);舉辦神學生裝備營會(左下圖);接待教會青年團體,舉辦經歷神營會(右下圖)。(照片/加蜜山教會 提供)

2010在花蓮吉安開拓花蓮新生命小組教會,並購買三層公寓整建新禮拜堂。(照片/加蜜山教會 提供

 

35年忠心服事,歸榮耀與神

〈使徒行傳1:8〉、〈馬可福音16:17-18〉是黃連星牧師在服事時握有確據的信心之鑰,他在加蜜山教會服事近35年,若無意外,也將會是他一生唯一牧會過的教會,多年的忠心服事如今結果累累,這當中令他最感恩的就是看到信徒的屬靈生命被神改變、翻轉,而神也賜下許多忠心委身的長老、執事、小組長,他的二兒子也蒙神恩典成為教會傳道,父子兩人能一起在鄉村教會服事....,這些事都令他非常感恩。

 

黃連星牧師說,而更重要的是,「感謝神帶領我來到加蜜山教會,讓我有機會經歷聖靈的工作。」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馬可福音16:17-18

 

精選要聞》

當你「不想禱告」的時候 用這6種方式「禱告」

世界最「長」的聖經! 德國畫家手繪16年組成3333幅圖畫

我這麼軟弱,可以服事神嗎? 張振華牧師:服事神最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在神眼前蒙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