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貴格會合一堂董宇正主任牧師呼籲,務要抵擋撒但的詭計,認識並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爭戰得勝。(照片提供/貴格會合一堂)

只要相信耶穌,你就是神的兒女,這是撒但最無法容忍的,牠要奪去神給人的一切美好。這場屬靈爭戰,你無法避戰,也不能逃戰!

忙碌,撒但使你離開神的詭計

「撒但用什麼奪去我們的心? 牠用忙碌。」貴格會合一堂主任牧師董宇正,在2019年6月9日主日證道警告,撒但的詭計,是用工作、活動、把基督徒忙得團團轉,甚至無事也忙,給你一大堆的資訊,用忙碌佔據我們的時間,「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時間。」牠吸乾耗盡我們心力,什麼都不想做,只想發呆放空。「撒但要奪去我們的心,奪去我們的熱情、奪去我們思考的能力、奪去我們對永恆的渴望。」牠一步步讓你對信仰沒興趣,漸漸的失去神,「我們要起來打仗,在生命的主戰場,這一戰贏了,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如果輸了,什麼都沒有了。」

 

悖逆,是給邪靈的灘頭堡

「撒但是空中掌權者的首領,運行在悖逆之人心中的邪靈,」董牧師說,一個悖逆上帝的人,撒但會不斷在他的心裡運行,改變他的心性,愈來愈會說謊、虛偽、驕傲、看什麼都不順眼,愈來愈像撒但。「撒但要攻擊你,牠必須要有灘頭堡,」不要小看一次的悖逆,這件事在你心裡開始,撒但就有了灘頭堡、堅固的營壘,對你的心快速強攻猛打。你開始對讀經沒興趣,唱詩敬拜覺得無味,對牧師講道不耐煩,挑剔教會裡這個那個問題,漸漸與人若即若離,到完全隔開,最後你的心被撒但全部奪走。

 

撒但的工作是在人心裡運行,順服的人牠沒有機會,牠只能攻擊,卻不能在你裡面運行。董牧師舉聖經的例子,當以色列人進迦南地的時候,神對百姓三令五申,謹守遵行祂的話語不偏左右,就能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因為撒旦摸不著這樣的人。「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4:26-27) 求聖靈光照我們的裡面,對上帝是否有一些叛逆,趕快認罪悔改,讓撒但沒有灘頭堡。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 6:11)

 

屬靈爭戰,如何穿戴全副軍裝?

啟示錄12章寫道,撒但召集各種資源、列國的領袖,起來跟耶穌作對,牠想盡辦法攻擊教會和基督徒。但到了啟示錄20章,看到撒但與牠的集團被羔羊審判、丟進硫磺火湖。撒但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神兒女在上帝的帶領下,是唯一能夠壓制牠、抵擋牠、勝過牠、摧毀牠的耶和華軍隊,因此一定要起來穿上全副屬靈軍裝,不穿軍裝就無法打仗。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以弗所書6:14-15)

 

軍裝的第一件,是「真理」。約翰福音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一個打仗的軍人如果綁手綁腳、心被綑綁要怎麼打?一個打仗的人要能自由敏捷,真理使我們自由。「自由v.s觀念,從這個角度來看,」董牧師解釋,很多的觀念並不是真理,是撒但透過傳統放在世界,使我們成為觀念的奴隸。比如,結婚搬家選日子,先看黃曆,農曆鬼月不結婚、不買車,孕婦不能釘東西等等的禁忌,華人被很多傳統觀念綑綁挾制,甚至說「女子無才便是德」,但聖經告訴世人,上帝創造女人「幫助」男人,較強者才能夠幫助,而上帝創造女人是用「build」這個字,和築壇建殿的字相同,代表女人的受造是神聖榮美,因此姊妹不應自卑與看輕自己,父母更不可被重男輕女的觀念挾制,也不應陷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裡,上帝給你的孩子是什麼特質,就讓他發揮,祝福他,不要看不起你的孩子,重要的是,他有沒有全力以赴。真理使我們自由,打仗不必帶著羞愧自卑,而是自由榮耀、施展上帝給我們的恩典。

 

「真理也使我們成聖。哪裡有罪,那裡就有咒詛與刑罰。」董牧師提醒,只有真理能把我們帶到聖潔的裡面,能分辨何是何非,指引我們哪一條路是對的,使我們站在祝福中,而不站在咒詛裡。

 

穿上真理,晝夜思想神的話

如何穿上第一件軍裝,「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 必須晝夜默想神的話。很多人把聖經當研究來讀,或是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二代、三代基督徒,常常神的話放在腦袋,不在心裡,如何讓神的真理如帶子束在腰上,融化在心裡,不是回答標準答案,是從內心裡真正感受、經歷過神的話語,關鍵在默想神的話。

 

「除非默想神的話,否則無法從神的話得到力量。」董牧師說,當約書亞進迦南地時,他的遮蓋摩西已經死了,他帶了一百多萬的刁民,心中害怕驚惶。神對約書亞說,要剛強壯膽,並要晝夜思想神的話,好讓他可以謹守遵行神的一切話,如此就能亨通,凡事順利。因此要遵守神的話語,不是靠我們的意志力,乃是要默想神的話,讓神的話,融化在我們的靈魂裡,刻在我們的心版上。我們每天靈修,不能只是讀經,要更深默想神的話,你問神問題,安靜聆聽,今天聽不到繼續聽,上帝一定會對你說話Rhema(瑞瑪),你就能就得到力量。「當我們穿上真理,神對我們說一句話時,我們就有power。」董牧師鼓勵弟兄姊妹,「要做基督勇士,就必須有瑞瑪。」

 

穿上公義盔甲,當得的給神給人

如何穿上第二件軍裝,「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把當得的給對方。羅馬人的胸甲,只有前面,後面是空的,戰場上的士兵只能向前衝不能轉身逃跑。聖經裡「公義」,是當得的給對方,神當得的給神,人當得的給人。馬太福音22:37「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27:39),神當得的是,我們完全的愛祂,而人當得的是,我們全力愛人如己。

 

「沒有行公義,就如同沒有護心鏡,一箭就穿心倒地陣亡,根本無法打仗,」董牧師語重心長提醒,為人子女要思想,爸媽當得的公義是什麼?是兒女的知恩感恩報恩。父母年紀大了,沒有先想如何孝順,只想爸媽幫忙顧孩子省錢,不為父母著想,只為自己前途著想,這樣的人沒有公義的盔甲在前面,撒但是可以射穿他的心。

 

至於丈夫要如何對妻子行公義?以弗所書說的捨命,是放下自己的思想意志情感,也就是放下「魂」的「捨己」,放下你的脾氣,情緒、喜好…,而妻子給丈夫的公義,是在主裡順服丈夫,溫柔地對待先生。在職場上的公義,老闆該給員工的加班費和福利要給,而員工該給老闆的,是盡心認真工作。

 

重新穿上公義的盔甲,求神恢復你與神的關係。和神的關係不好,和人的關係也不會好,沒有動力去愛人。「你如果是常生氣憤怒的人,要小心,你裡面沒有愛。」董牧師提醒,你需要反省自己和神的關係,敏銳聖靈對你說話,因為神就是愛,

當你和神的關係變好,就有能力愛神愛人,行公義就很容易。

 

董宇正牧師提醒弟兄姊妹,穿上公義的盔甲,當得的給神給人,並求神恢復與祂的關係,唯有在神的愛裡,才能行出公義。(照片提供/貴格會合一堂)

 

穿上平安福音的鞋,神的大能給力

羅馬人打仗穿釘鞋,鞋底的釘子抓住地,不容易被推倒。如何穿上屬靈軍裝第三件,平安福音的鞋? 只要堅定相信福音核心真理:耶穌是唯一救主、祂是主,因信稱義,唯獨聖經。「我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不是謝恩,是凡事謝恩,」撒但打不倒你,這些都是因信得生的核心真理。

 

「如同穿釘鞋跑步衝刺,傳福音是很給力的。」董牧師強調,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攻擊是最好的防守,傳福音就是打擊魔鬼,穿上福音的鞋,就能攻破撒但堅固營壘。董牧師說,根據一項調查,在台灣,人們要聽過七次福音才會信耶穌,最後一次是收割,前面有六次是在傳。不要覺得傳福音沒有果效,傳福音是震動、攻擊撒但陣營的最佳利器,當你開口邀請新朋友,去發福音單張,有突破,就有大能釋放出去。

 

「熱情」穿上軍裝,溫度決定人生

「我們知道,水的狀態是由溫度決定。」董牧師引用一位教授最後一堂課的教導,這位教授以水的三態實驗,告訴他的學生,人生的狀態,也是由心靈的溫度決定。當你的心靈溫度是零,如同水結冰成固態,是一顆冰冷的心,你的人生境界就是兩腳所站之地無法移動,而如果你的心靈溫度不冷不熱,就像常溫下的水,流進河裡海裡,永遠離不開地面。但若你的心充滿熱情,像一百度沸騰的水變為水蒸氣往上升,你的人生就飛起來,整個天空都是你的。屬靈爭戰是每一個人的,不能避戰、不能逃戰,我們無法離開撒但的虎視眈眈,上帝把「熱情」擺在我們的面前,選擇權在你。

 

不信耶穌的人,沒有戰可以打,因為已經是撒但的俘虜。但基督徒的你,要起來打仗,認識屬靈的軍裝,天天穿上,為你的家,為你的丈夫,為你的妻子,為你的孩子,為你的父母,起來守望、爭戰,把失去的得回來。上帝答應我們,爭戰就必得勝!

 

董宇正牧師力勸基督徒,與撒但的爭戰,無法避戰與逃戰,帶著熱情穿上屬靈軍裝,倚靠神的大能大力,爭戰得勝。(照片提供/貴格會合一堂)

 

屬靈爭戰穿上全副軍裝系列》

認清撒但的攻略,董宇正牧師:真正的敵人在你心裡!

怕你所害怕的事發生? 董宇正牧師:拿起信心盾牌,滅盡攻擊你的一切火箭!

你正在人生風暴中? 董宇正牧師提出信心增長8個祕訣,讓驚恐變驚喜!

「戴上救恩的頭盔」 董宇正牧師: 與撒但的決戰場,是思想戰!

董宇正牧師:學會在聖靈裡揮劍,破除撒但的攻擊

 

精選要聞》

代禱》「快跑,在砍人!」江子翠惡夢重演 東京地鐵驚傳隨機砍人,乘客驚慌跳窗逃生

婚姻重挫、中年失業、辛苦扶養二子,竟迎「神」結局! 她成功創業並再獲幸福家庭

不單是一場聚會,更是為神國度「恩膏與復興的傳承」!趙鏞基追思在台舉辦:華人真的好愛他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89bc505198a5edd29460040d0554800.jpg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