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文宗、林淑麗夫婦以凡事謝恩的心走過人生的高山低谷,在生活中經歷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座落於巷子內,素雅簡樸的陶然風味美食館是黃文宗、林淑麗夫婦所經營的餐廳,不只主打健康的食材,更提供豐盛的心靈響宴。他們感恩地分享上帝的供應與恩典滿滿的祝福。

祂是在泥濘中將人救拔的神

林淑麗分享,11年前她和先生經營水果行時經濟的壓力很大。後來她罹患胰臟癌手術切除之後,心裡面不平安,導致晚上無法入眠,一個朋友介紹宮廟的師父給他們認識,那位師父說有惡者想奪她的命,於是他們按照指示,在家設壇並早晚供品祭祀,並且要求淑麗姐穿著濟公袈裟。

 

林淑麗說,當時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存活,像垂死的人一樣,看到浮木就抓。聽了師父的話的那個星期只睡一個小時。而這師父三天兩頭就跑來家裡面,紅包和禮物更是不可少。不久之後,他們聽到這師父突然過世,她和先生想,信這個到底有什麼用呢?

 

林淑麗提到,她和先生後來決定收掉水果行,買了現在店面,開始經營餐廳。當時對面有間早餐店,為了跟鄰居建立友善關係,常去吃早餐。附近有個教會弟兄也會去吃早餐,看到他們夫妻臉上愁容滿面,說要帶他們去教會。林淑麗說:「以前有人按門鈴說要傳福音,我都會一口就回絕,那一天很爽快答應」。

 

經歷神醫治的大能,在聖經上紮根

主日崇拜結束後在新朋友歡迎會中男女被帶開活動,她聽到先生在隔壁哭得很大聲。黃文宗分享:「我很少哭」。他說,當時有人為他禱告,他開始大哭,感覺許多重擔和壓力在那個時刻都卸下,大哭完覺得輕省釋放。林淑麗當時的禱告是孩子不要沉溺於電腦,回到家看見孩子因為疏失電腦燒毀了,一整年都沒有碰電腦。

 

那段時間在家中,Good TV成為他們必看的節目,有一天聽到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的信息,談及屈膝禱告的功效,她趕快叫先生來看。黃文宗腳上本有顆痛風石,傷口潰爛。他當晚上跪下來禱告40分鐘,隔兩天之後就痊癒。經歷了神的醫治。

 

他們不久之後就受洗,穩定參加小組。代理小組長每天晚上來到店裡面帶他們讀經,一年把聖經讀完。他們還讀了「華神」,原來這代理小組長在華神接受裝備,晚上就把所學的教他們。黃文宗、林淑麗一同笑說:「那個時候每天功課很多」客人來,看他們在店裡一個坐在前面寫,一個坐在後面寫,說:「你們怎麼那麼奇怪,到底在拼甚麼啊?」聖經的話語開始扎根在他們的生命當中,神的話成了他們生活的亮光。

 

婆婆91歲在門口摔倒,林淑麗每天晚上讀一篇詩篇、唱一首詩歌並為她禱告,她的婆婆一個月之後痊癒,醫生說,連年輕人都要三個月才會好,怎麼一個月就好了。兩年之後帶領93歲婆婆信主,不久婆婆在睡夢中安息主懷。

 

耶和華以勒的供應,心裏所想的神都知道

開餐飲店的鍋具是消耗品,他們的鍋子幾乎不用買。早上鍋子壞了,下午上帝就差派弟兄姊妹把鍋子送來。一開始開店經營不容易,薪水一度發不出來,神感動一位姊妹為他們奉獻,他們打開奉獻袋剛好就是員工的薪資。有一天心裏想吃菠羅蜜,去探訪時,女主人端出切好的菠蘿蜜,林淑麗說:「上帝真的很好,連我心裡想的,即使沒有禱告,也都為我預備好了。」

 

有一次道路整修而封路,早上客人只有9個,林淑麗姊妹還是很喜樂,覺得賺到了可以休息一下。中午就有個姊妹送來裱框的經文,寫著「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們說:「神很棒,送來這個大應許」。晚上客人更少了,兩個夫妻對看笑了,還是充滿喜樂。隔天有姊妹送來一盆花,她說上帝真的很好,不斷派天使來安慰他們。

 

「上帝對我們真的很好,恩典滿滿!」黃文宗如此說。他們信主之後一年帶一人信主,信主11年當中帶了20多位信主,還有一對一陪讀聖經。黃文宗語重心長地提到:「不可以只有帶人受洗就好,要帶弟兄姊妹認識神,親近神然後倚靠神。還有神的話勝過一切,我們真的要帶領人得著生命,帶出改變,成為祝福。」在開展幸福小組時,他們夫妻倆都是屈膝為著BEST禱告。

 

他們所開的店是周休二日,為的是騰出時間多做主工,即便如此神的供應從不短缺。黃文宗說:「傳福音之後生意變好,但不是為了生意好才做主的工,是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時,神就供應一切。」

 

採訪的過程,林淑麗的眼淚沒有停過,一直說:「神對我們太好了」,那是感恩的眼淚。黃文宗也不斷地提到:「我們欠了福音的債,要再努力傳福音!」。11年的信主過程,這對夫妻經歷神之後,仍心中謙卑持續渴慕,在景況困窘時,仰望耶穌;在景況順遂、凡事如意時,依然往上看。他們真實認識神,以凡事謝恩的心走人生的高山低谷,並見證:祂是耶和華以勒的神,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陶然風味美食館

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290號  電話:04-2320 2685

 

精選要聞》

當你「不想禱告」的時候 用這6種方式「禱告」

約會避免觸雷! 建立關係的5大地雷

恢復合神心意的治理 王道玥牧師:遠離錯誤的「依附關係」、站在對的位分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