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鄰居的母親到我家來聊天,聊著聊著就跟我母親說了許多她兒媳的壞話。

 

由於音量過大,被我女兒聽見了,鄰居走後,我感到這些背後論斷的話一旦被我女兒傳出去會生許多是非。於是就把女兒叫到身邊問她:「假使鄰居那位媽媽把錢包留在我們家,我們能否把此錢包送給別人?」「當然不行。」女兒很堅定地回答。

 

我接著說:「今天,她在聊天時留下了許多比錢包還要重要的東西-她在此說了許多本不該說的話,會讓有的人不愉快。這些事本不屬於我們的,儘管她留在這裡,但仍是她的,我們不能拿它送人,你懂嗎?」孩子說:「懂了。」從此,女兒從不把別人的閒言碎語傳給另一個人。

 

【談天】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一星之火,能燒萬頃之山;半句非言,能損平生之德。

 

【經文】

詩篇39:1「…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