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長老教會敬拜團帶領會眾「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攝影/記者 陳新城)

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哈該區會十間教會,在昨(9日)上午9點於台中和平區南勢長老教會舉行聖靈降臨節聯合禮拜。

南勢長老教會二樓會堂在聯合禮拜前,已經座無虛席。在「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的吟唱中,原民教會弟兄姐妹們以獨特的嗓音向神宣告「我們要敬拜祢,歌頌祢的名」。

 

這場聯合禮拜中,有四間教會詩班獻呈讚美頌曲,哈崙台長老教會詩班吟唱「上主都保護你」、南勢長老教會詩班以「求主用祢的靈來充滿我心」呼求、麥路豐長老教會詩班獻曲「平安、喜樂、盼望」、努呼路瑪長老教會詩班稱頌「聖靈澆灌」。

 

努呼路瑪長老教會詩班成員在獻唱前表示,50年前原住民在聖靈的工作中,各個部落曾出現復興景象,今日原民教會面對各樣的變遷與挑戰,我們需要再次迎接聖靈的澆灌,讓主福音在各個部落中重新被重視。

南勢長老教會詩班(上圖上)、哈崙台長老教會詩班(上圖下)吟唱。麥路豐長老教會詩班(下圖上)、努呼路瑪長老教會詩班(下圖下)。(攝影/記者 陳新城)

 

聯合禮拜邀請林榮郎牧師(長老教會退休牧者聯合會會長)以約翰福音2:1-11及哥林多後書5:17兩段經文,用「上主同在、奇妙改變」為題勸勉會眾。林榮郎牧師表示,在喜宴中酒沒有了,好像很掃興也令人失望,但因為耶穌的臨在,所有的掃興或失望都要改變。主耶穌不但解決了這個家庭的難題,也為整個喜宴帶來了驚喜。主耶穌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也是這樣,祂不但處理我們的生命困境,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找到生命的真正價值。

 

林榮郎牧師說,權力會腐敗、財力也會烏有、美麗也將凋謝,但主所帶來的福分卻不改變,聖靈進入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的人生就會活化,會有令人驚奇的賜福。

 

林榮郎牧師勉勵,我們要拋開各樣的包袱,忠心的來跟隨主。在今天的世代中,我們能做什麼?我們要懇求主建立教會,使用教會讓世人蒙受祂一切的福。

林榮郎牧師勉勵,我們要懇求主建立教會,使用教會讓世人蒙受祂一切的福。(攝影/記者 陳新城)

泰雅爾中會哈該區會會長黃培恩牧師主領聖餐,在「降恩之主歌」中宣示「主在臨前拿起杯飲,立約之血罪得洗淨,以此紀念十架捨身,救主耶穌」,並宣告主裡合一。(攝影/記者 陳新城)

 

聯合禮拜中,與會者並以泰雅族語吟唱經文詩歌,在聖靈降臨節期中主前立志,「所以你們都要去,使萬民作我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一直到世界末了,一直到世界末了」。

 

精選要聞》

當你「不想禱告」的時候 用這6種方式「禱告

約會避免觸雷! 建立關係的5大地

恢復合神心意的治理 王道玥牧師:遠離錯誤的「依附關係」、站在對的位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