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是我們最慈愛的父神,祂不會因為你喜歡吃糖,你說要就給你。(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覺得上帝都不回應你的禱告嗎?暢銷書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想以她多年的親身經歷告訴你,我們的神真的是垂聽禱告的神!但是也有人認為神若不回應,就是忽視;有人愈禱告愈沒信心,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詩篇84:11說過,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當提到禱告回應時,以上是辛迪感到最受用與安慰的經文,從這節經文中她找出原則,用5個理由來說明為何神不回應我們的禱告:

 

1. 上帝的「好處」,對每個人都不相同

有人為未來的婚姻禱告、有人為求得好工作禱告、也有人盼望中個樂透大獎。常有人說:「為何上帝都不回應我所呼求的這其中之一呢?」因為,即便你認為結婚、或找到喜歡的工作、或更加有錢對你很好,但神的想法卻不一定是。單單使我們開心的事並不一定對我們好,因為最終,只有神最知道甚麼對我們最好。

 

馬太福音7:11中耶穌曾說過:「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快樂,不過我們不會用他們的健康來交換,以糖果來取代三餐。我們希望他們能有好工作與表現,但我們不會幫他們做,因為學習責任感與讓他們了解錯誤決定所帶來的後果,從長遠來看更加重要。所以要信靠你在天上的父,祂知道甚麼對你最好,當祂說「NO!」可能會令你心碎,但你將發現,終點會有神為你預備的超大禮物包!

 

2. 神正在等候你的順服

經文勸勉丈夫們,要體諒並敬重妻子,使自己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得前書3:7)。詩篇84:11也說,「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是行動正直之人嗎?除了順服之外,你是否也將生命降服在神的寶座前?若你仍沒有,那神可能會對你的禱告有所保留,甚至拒絕去理會。除非你回到神面前與祂的旨意對齊。

我們要學會等候,神會在你準備好的時間給你,因為祂不希望你錯過、或浪費不懂珍惜。神也會等候你,等待你學會這點。(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3. 不是恰當的時機

神有3個答案:是、不是、與等待。因為唯有神知道甚麼對我們最好,祂能見到發生在我們中間的各種事,所以要信靠祂的判斷,不要猜疑或二心,祂所預備的時間絕對比你自己好太多。倘若你行事正直,且你所尋求的事也是好事,根據詩篇84:11所說,神絕對不會吝於祝福,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4. 你不是以信心來尋求

「如何禱告」與你所要禱告的內容一樣重要,在雅各書1:5-8中告訴我們:「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另外,希伯來書11:6也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所以要以信心來尋求,沒有遲疑與二心,神必會等候你,應許你的所求所想。

 

5. 神已為你預備更好的,超過你的所求所想

這一點是辛迪最喜歡的理由,但是我們總是忘了這點。而且神並不希望我們「見好就收」,有時候神的拒絕與關門,只是因為祂手中握有更好的獎賞,而我們居然忘了要!祂能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相信祂給的時間,也相信祂給的「不」,相信祂認為對你最好的,祂是最真實的慈愛天父。

 

(文章來源/Crosswalk

 

精選要聞》

抵擋魔鬼的屬靈軍裝,要如何穿上?

「偽裝後的祝福」 盛治仁談職場:世界上不一定是「喜劇」收場

基督徒能火葬嗎? 達拉斯神學院教授:只要方式是尊重死者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