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每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知道,「更新」對個人而言意義重大。每天在主裡禱告、讀經,每週固定參與主日聚會、小組,甚至是付上代價去探訪,這些都做到就算是「更新」了嗎?你需要先知道這3件事。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的萬代榮嗣牧師分享,耶穌在傳福音時常會使用到「新」和「全新」的形容詞,這也表示了神賜給我們恩典的特徵。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要勇敢踏上全新的步伐,弄清楚耶穌說話的重點,才能找到神恩典的關鍵。

 

1.憑信心「建立全新的自我」

如果你沒有嘗試做任何事情,你的思維也沒有改變,不僅時間會白白流逝,你也無法體驗真正的「新奇」。偶爾回顧一下過往人生的輝煌歷史並無不可,但是不要將自己定位在失敗、挫折和不幸的事物上。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因為我們的上帝是活著的真神,祂的作工從不停歇。我們要常常用新的態度、新的眼界,去探討這個日益更新的信仰,就能夠看見上帝放在我們身邊的「新的恩典」。

 

2.領受「更新後的力量」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馬太福音9:16-17)

 

耶穌在談論關於上帝和天堂的真理時,是用朝氣蓬勃、精神飽滿的口吻,並用任何人都可以理解的語調說話。如果把一件已經穿了許久、已經缺乏彈性、表面明顯粗糙的舊衣服,用彈力好、伸縮功能佳的新布縫補,舊衣服也會因為無法維持新布的彈性,反而破裂程度更大。

 

再者,若將鮮榨的葡萄酒放入老舊的皮袋中,這個缺乏伸縮性的舊皮袋,會因為葡萄酒在裡頭發酵、熟成過程中所產生的氣體,而開始慢慢膨脹,最後會因無法承受這樣的壓力而導致破裂。當我們來到耶穌面前尋求「更新」時,也會同時得到相應的力量與擴張。

 

3.準備一個「承載信仰的新器皿」

最後一個部分,在馬太福音9:17說: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神要賜下新的恩典給我們,卻不要我們毫無改變,神是要求我們要與祂的恩典一同「經歷更新」,而那個更新的器皿就是我們自己。

 

上帝告訴當時已經75歲的亞伯拉罕說,你要去一個新地方,並且展開全新的旅程。亞伯拉罕的冒險便開始了。同樣地,在新約聖經中提到: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只要你願意相信耶穌,你所有過去的犯錯紀錄,在神眼裡都能一筆勾銷。

 

上帝總是用嶄新的大能創造出新事物,所以我們需要有可以承載的器皿來領受它。讓我們期許自己,能夠擁有足以盛裝新的葡萄酒、承受氣體壓力的新皮袋,作為盛接信仰恩典的器皿吧!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抵擋魔鬼的屬靈軍裝,要如何穿上?

「偽裝後的祝福」 盛治仁談職場:世界上不一定是「喜劇」收場

基督徒能火葬嗎? 達拉斯神學院教授:只要方式是尊重死者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