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俞敬群牧師的紀念郵票。

美國曼哈頓華人浸信會(Manhattan Chinese Baptist Church)前主任牧師俞敬群(Andrew Yu)打破先例,成為2007年新法規頒佈之後,首位出現在美國紀念郵票的在世人物。

2007年1月美國郵政總局頒佈新規定,名人必須在去世5年後,才有機會登上紀念郵票,且資格是美國人或與美國有關的名人,「對美國有永不磨滅的貢獻」。每年大約會收到4萬件名人紀念郵票的報名,再篩選出50位給郵政局長決定,因此俞敬群牧師能登上紀念郵票,實屬不易。

與台有淵源 文字恩賜打開另一片天空

今年85歲的俞敬群牧師出生在浙江省富陽縣,事奉上帝超過50年,信主後在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就讀,後續在美國神學院深造碩士、進修博士班。俞敬群夫婦是台灣浸信會成立綠島佈道委員會後,首批到綠島傳道的同工,之後也曾擔任台北浸信會真光堂彰化浸信會主任牧師。

之後,僑居紐約30多年,擔任曼哈頓華人浸信會(Manhattan Chinese Baptist Church)主任牧師多年,直至去年9月交棒。因為文學的恩賜,他長年致力於文字事奉,陸續出版11本靈修書籍,不少人因為看了他的書而信主;他的散文也刊載在北美各大華文報紙,頗受好評。

代表作《和諧之歌》 華人世界獲迴響

俞敬群牧師對華人基督徒頗有貢獻。      (照片來源/俞敬群牧師FaceBook)

2008年出版的《和諧之歌》道盡了俞敬群牧師多年事奉、創作的心路歷程,涵括福音、文學、歷史、哲學、心理學層面,當中不少文章是受到聖靈感動而作,是他自認最滿意的一本著作。

《和諧之歌》在華人世界引發廣大迴響,尤其對青年具有相當的激勵作用,去年6月更被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納入館藏。

獲選雜誌封面人物、世界名人錄 歸功於主

去年12月,俞敬群牧師曾受美國華人商務雜誌《華夏財富》邀請,擔任當月雜誌封面人物,並刊載兩篇散文,藉此向更多人傳福音。此外,還曾先後7次獲選年度世界名人錄(Who’s who in the world),但俞敬群始終謙虛,只將所有榮耀歸給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