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中人稱「郝爸和郝媽」的郝惠民和陳素梅夫婦,給人可靠且熱情溫暖的感覺。(攝影/記者林子騫)

十幾年前那段最難熬日子,他們夫妻倆不僅一夕間背負千萬債務、身體被檢查出惡性腫瘤,且家中還有看不見的邪靈攪擾,令他們心中極其憂傷懼怕;但是當天父的光照進家中,黑暗逐漸退去,他們的生命彷彿煥然一新。如今,他們是信心堅定的教會領袖,小組成立以來40多人受洗,家族成員看見他們身上的奇蹟,也接連歸主。

財務一夕間面臨重大危機

散發溫暖真誠氣質的陳素梅姊妹,是高雄靈糧堂的小組長,也擔任禱告醫治服事同工和裝備課程的老師。回憶兒時,父親是一般公務員,家中有10個小孩要養,因此環境非常貧困。

 

由於母親很迷信,幾乎做任何事都要看黃曆,連掃把都堅持倒著放,才會有「掃把神」。所以當父親去世時,母親聽從風水師的建議,將家中唯一的兒子和唯一未出嫁女兒的八字埋入父親墳墓,希望藉此讓子孫興旺、好運臨到。這位當時唯一還沒出嫁的女兒,就是陳素梅。

 

但是這個動作並沒有祝福子孫,反而這兩位孩子在中年時,都遇到了險惡的處境。陳素梅的哥哥因生意失敗,被黑道逼債在外躲避時,45歲因瓦斯中毒身亡。由於陳素梅的丈夫郝惠民,與陳素梅的哥哥(郝惠民稱呼大舅子)從學生時代便交情甚好,因此為他的房屋作保;所以當大舅子意外身亡,郝惠民便負起連帶責任,銀行會同法院強制執行,每個月薪水被扣3分之1,年終獎金扣4分之3。

 

更早一點,郝惠民在生意上被客戶倒帳2000萬元,加上舊家和新家接連遭小偷,面對一連串財務上的打擊,讓當時叱吒商場的他,竟也對人生感到絕望。為了恢復信用度,他們被迫賣掉房子還債,一切重頭開始。

陳素梅(前排左二)現為教會裝備課程老師。(照片來源/陳素梅提供)

 

惡性腫瘤、靈界攪擾的死蔭幽谷

除了財務破碎,住在陳素梅家中的母親因癌症過世,隔年45歲的陳素梅於健康檢查時,被發現罹患縱膈腔惡性淋巴腫瘤,且腫瘤如乒乓球大,因位置特殊,難以一般手術切除;另一種較複雜的手術方式,也危險性極高。本身是醫院呼吸治療師的陳素梅,了解狀況的嚴重性,心情盪到谷底,悲傷地跟丈夫說自己坦然面對死亡,希望他再娶,也開始安排兩位唸幼稚園的孩子後續照顧事宜,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

 

同時陳素梅家中還存在一個問題,他們一家人居住的醫院宿舍,樓上和樓下房客皆於壯年因癌症病逝,所以這棟樓被視為「咒詛」之地,不少人曾勸他們搬家。

 

陳素梅住在此房屋中,長時間噩夢纏身,固定於凌晨1點30分清醒即無法入睡。女兒也曾作噩夢哭醒,對媽媽說:「不可以去後面喔,後面有鬼。」兒子夢中的鬼魅特徵,則與陳素梅夢到的一模一樣;此外,家中曾發生數次超自然的「靈異」事件,陳素梅慢慢發現有黑暗權勢在干擾他們家,因而害怕極了,常在家門口猶疑、不敢上樓,晚上即使開著燈也不敢睡。

 

處於財務、健康和家庭低谷的郝惠民和陳素梅,因兩位孩子就讀的「撒母耳幼稚園」,是當時高雄靈糧堂所興辦,加上鄰居是教會小組長,夫婦倆因此來到教會中,感受到了溫暖與愛,所以在2006年12月一同受洗。

 

耶穌的安慰和醫治的應許

陳素梅坦言,受洗之初還不太明白基督信仰,但當身體檢查出腫瘤、面對須拋下兩位孩子的死亡關頭,她開始更多地禱告、學習倚靠神。

 

有一天陳素梅獨自在家跪地禱告,哭到眼睛看不見,求主赦免她的罪;此時她感覺到有人來抱她,並對她說:「我要醫治妳。」平安進入了陳素梅的心,三天後她接到林口長庚的熱門名醫郭漢彬教授的掛號信,囑咐她於指定日期赴該院「複診」並接受檢查。

 

陳素梅從未到過林口長庚看病,也沒見過郭教授,他怎會主動寄掛號信給她,要求前去「複診」?陳素梅內心驚訝、疑惑和欣喜感交雜;但又想到該院獨有的特殊精密儀器,檢查過程需「吞管」等艱辛過程,也讓陳素梅害怕、遲疑,因此她求問神:「主啊!如果是祢要我去,請讓我把上班的班表及擔任的講師課程時間調開。」結果複雜的班表順利調成,陳素梅終於決定前去檢查。

 

不過她的內心仍然驚恐不安,於是殷切的禱告,懇求主三件事:1.求主陪伴在整個檢查過程,減輕她的痛苦; 2.求主保守檢查結果是好的; 3. 由於當天搭高鐵往返,求主讓她下午回高雄時,來得及接孩子放學。這三個禱告神全部應許,且檢查過程十分尊榮禮遇,醫院安排專人全程引導陪伴,由一位總醫師全權負責檢查,吞管和灌水過程完全不痛,且當場三次檢查結果,此腫瘤皆屬「良性」。

 

神的醫治不只如此,陳素梅原以為未來一輩子將與此腫瘤和平共處,每隔一段時間定期追蹤檢查。後來除了原有的縱膈腔腫瘤,肺部也檢查出腫瘤,不過他們繼續儆醒禱告。2008年陳素梅再度接受胸腔電腦斷層追踪,結果肺部及縱膈腔所有腫瘤,居然全部消失,令大家瞠目結舌,驚訝不已。原來那時神說「我要醫治妳」是指完完全全的醫治!當時身為陳素梅好友、一路陪伴的主治醫生對她說:「我們白忙了一場!」陳素梅回答:「怎麼會白忙?我在這段過程認識了耶穌!」

一家四口感情好,經歷神豐盛的恩典。(照片來源/陳素梅提供)

 

光照進家中 黑暗權勢逃跑

當陳素梅家中受黑暗權勢攪擾時,在一次服事中,教會同工在靈裡看見陳素梅一直從墳墓中走出來,她想起八字曾被埋在墳墓裡的事。後來陸續有教會傳道人和區長、小組長到他們家作潔淨禱告,陳素梅形容:「感覺好極了,平安立即充滿我心,光明進入我們家,一切充滿希望。」

 

在一次巧遇下,高雄靈糧堂羅邦明牧師和師母為他們全家禱告,平時常做惡夢的陳素梅,當天晚上竟夢到晴空萬里,天空中有著彩色氣球。從此家中的黑暗慢慢退去,家門前原本枯死的樹,也慢慢長出樹葉、越發昌盛,吸引小鳥來棲。

 

什一奉獻使財務蒙福

當夫妻倆謹守拾一奉獻,家中的財務也逐漸得到祝福。陳素梅的丈夫郝惠民是業務經理,他坦言未信主之前,在商場上強勢、出手犀利、手段極狠,且說話毫不留情面;凡是他想達到的目標,很少落空。但因個性剛硬、暴怒,與兒子關係惡劣。信主之後,天父興起環境大幅修剪他,使他降服下來。

 

郝惠民度過扣薪還債的日子5年,一開始總是怨天尤人,不懂為什麼這種倒楣事會發生在他身上;後來在小孩的邀約下進入教會,聽了整整2年的講道才決定受洗。有一次他聽到羅邦明牧師談到:「為迫害你的人禱告,特別在財務上有負擔的人。」從此郝惠民學習為自己遇到的「敵人」禱告、祝福,接下來生活各層面的祝福便開始傾洩而下,比方說:碰到景氣突然大好,郝惠民的業績為公司帶來很大利潤,老闆除了給予豐厚的報酬,還為他的債務問題,去向銀行談折扣,一下子就將郝惠民剩餘的債務打了5折…等

 

上帝預備的絕佳房屋

陳素梅回想起這段經濟困窘的時期,有一次夢到主耶穌搭著敞篷車來教會看她,她興奮地喊「主耶穌來了!主耶穌來了!」隔著玻璃帷幕,她對著耶穌笑,說:「我好愛祢!祢知不知道?」在玻璃外層的遠方,耶穌居然聽到了,祂點點頭,一直對著陳素梅微笑,並回答:「我知道!」祂指著教會裡面「可是,妳還要考試!」陳素梅回頭一看,教會裡瞬間變成教室,她果然要考試!

 

接著耶穌拿出一疊東西說:「這是我給妳的祝福!」陳素梅立刻從教會2樓衝到樓下,發現祝福已被別人拿走了,她跟主說:「祝福不見了!」耶穌回答:「不怕!我再給妳!」這個夢似乎預表著,在未來人生路上,耶穌一路賜下的豐盛恩典。

 

後來因為陳素梅即將從醫院退休,不能再住宿舍,夫妻倆便找到一間條件極優的房子,禱告求問是否為上帝所預備,若是,因為兩人存款不多,求上帝親自成就。上帝回應了他們的禱告,陳素梅腦中出現「640」這個數字,最後這間離教會近、開價780萬的54坪10年中古屋,含全套實木裝潢、5台冷氣、2台洗衣機、日本原裝家庭劇院、沙發、烤箱、雞血石茶几、3套床組和齊全家電用品的房子,竟真的以640萬元成交,如今房屋市值已超過900萬。

夫妻倆在神所賜的家中開小組。陳素梅說:「天父很喜歡幫小組長買房子!」(照片來源/陳素梅提供)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郝惠民形容自己「過去的強勢被丟到垃圾桶裡」,信主後他的生命被大大更新,讓他有「真平安」。上帝翻轉了他生命的每個面向,包括改善他與兒子的關係,也讓他和太太的感情愈來愈好,因此深感認識主是他一生最美的祝福。

 

現在郝惠民是高雄靈糧堂帶領5個小組的小區長,並於教會海螺隊與戰鼓隊服事。另外,傳福音也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比方說,因為他能理解客戶遇到的問題與巨大壓力,所以常會傳合適的靈修經文給他們,並鼓勵前往他們住家附近的教會聚會。

 

郝惠民說:「傳福音不會有壓力,不傳福音才會有壓力。」他發現傳福音不僅心靈快樂,也使身體變好。此外,夫妻倆都認為傳福音的要領,是「臉皮厚、嘴巴甜」!郝惠民曾經是內心極其剛硬的人,原以為自己是萬能,遇到困難後才發現是「萬萬不能」,因此他特別理解「越剛硬的人其實越脆弱」,實際上是武裝保護自己罷了。

郝惠民於教會海螺隊和戰鼓隊服事。(照片來源/陳素梅提供)

 

郝惠民和陳素梅信主不到2年便開始在家中開小組,至今已41人受洗、分殖出4個小組;後來他們也配合教會展開幸福小組未曾間斷,每一期平均都有1至4人受洗。此外,自從陳素梅病得醫治後,姐姐已全部受洗,家族至少25人陸續信主。

 

信主一路走來,夫妻倆深感上帝的恩典超乎所求所想,也期望繼續善用自己的生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 郝爸與郝媽真情喊話。(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