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網魚福音傳播協會推出「教會通Church+」免費APP,盼望能幫助眾教會在行動網路潮流中,成為牧養的好夥伴。(圖片來源/教會通APP官網)

在現代社會,手機已是每個人的必要配備,各種手機APP更大大提升生活便利性。中華網魚福音傳播協會為了讓眾教會能更準確、迅速的將各種訊息傳達給會友,推出免費的「教會通ChurchPlus(Church+)」手機APP。每一間教會不論大小,都可以無償下載、使用各項功能,實現教會服務不打烊的雲端牧養,使會友與教會更緊密的連在一起。

下載「教會通ChurchPlus」手機APP後,需選擇用FB帳號、Google帳號或其他Email帳號登入,登入之後只需搜尋教會名稱或掃描教會提供的QR code二維條碼,即可綁定教會,並立即接收教會所發佈的各類訊息與通知(活動、代禱、教材等)。若教會有上傳主日講道錄影、靈修材料,會友就可以在APP裡觀看講道信息、閱讀相關靈修內容。

 

如果使用者的教會尚未加入Church+系統,他依然可以使用「教會通」APP內建的聖經與靈修功能,進行每日靈修及讀經,也可以訂閱其他教會或機構所提供的免費靈修教材;一個帳號可綁定多個教會。

 

教會通」APP的版面分為四大板塊:教會、小組、聖經、靈修。其中,教會板塊又有九個功能:動態牆、教會活動、主日講台、影音頻道、門徒造就、靈修教材、服事機會、彼此代禱、奉獻,幾乎已包括所有基本需求。教會除了可發佈訊息給會友,其訊息或教材也可以被其他有興趣的使用者訂閱,達到資源共享的功能。

教會通Church+」APP的版面分為四大板塊:教會、小組、聖經、靈修。其中,教會板塊又有九個功能。(圖片來源/教會通APP官網)

 

相對於「教會」板塊的開放,「小組」板塊則需要該教會小組長邀請才能加入,以保有小組的私密性以及小組員的安全。另外,「教會通」APP首創「禱告提醒系統」,會在靈修時提醒使用者曾經承諾過要代禱的事項,讓教會肢體用禱告彼此服事。

 

中華網魚福音傳播協會在20年前成立時,就建立網站「希望森林」向大陸居民傳福音,當時決志信主的人有一半是大陸人。十多年來,網路生態逐漸改變,大陸本地的基督教相關網站相繼出現,使用希望森林網站的人數愈來愈少。再加上數位的時代幾乎人手一機(手機),使用手機靈修、讀經的人愈來愈多,少數教會已開發專屬APP讓會友使用,但因開發一款app及後續的更新所費不貲,大部分的教會無力負擔。

 

中華網魚福音傳播協會常務理事、中華福音神學院副院長龍台平表示,2年前他們發現教會有這樣的需求,因此於一年半前,與軟體公司合作開發出「教會通」APP,盼望能幫助眾教會在行動網路潮流中,成為牧養的好夥伴。另外,「教會通」APP也可成為Line@提高收費後的替代方案。

 

【專題講座暨教會通APP產品發表會】

時間: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早上10:00-11:30

地點:中華福音神學院六樓禮堂(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1號)

報名網址:http://www.churchplus.org/event/

 

精選要聞》

抵擋魔鬼的屬靈軍裝,要如何穿上?

「偽裝後的祝福」 盛治仁談職場:世界上不一定是「喜劇」收場

基督徒能火葬嗎? 達拉斯神學院教授:只要方式是尊重死者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