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宇佐神實:相信聖經的第一句話,就是『起初,神創造天地』,從這句話開始就非常重要,並請相信到最後一句。(攝影/記者黃睿慈)

2019年5月25日下午,日本宇佐神實(MINORU USAMI)牧師在亞洲禱告殿分享聖經的創造理論,他在晚上場講座中繼續談到這項理論。

宇佐神實牧師說,創世記是整本聖經的開頭,他提到,在日本不到1%的基督徒,也並非是每個人都相信創世記的內容,甚至有人認為「神創造天地」就是個「神話故事」。你可曾想過:神為何用六天創造世界,而不是一秒鐘?是先有「伊甸園」,還是先有「侏儸紀」?

 

「我們有兩種世界觀,第一就是有個創造者上帝,祂創造了世界,第二是沒有創造者,這個世界是自然產生的,前者的觀念來自於聖經,叫做『聖經創造論』,後者是從無神論者思想出來的,叫做『進化論』。」

 

「生態球」的比喻

宇佐神實說,以「生態球 (Ecosphere)」為例,它是一微小的、封閉的「微型世界」,其環境可支持球內的動植物生存,只有光源可以進入這個微型世界中,而這個生態球可以幫助我們理解上帝創造地球的概念。

 

生態球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的科學家研究並製作而成的,原先希望未來人類能夠到月球或是火星上生活,因此計畫製造出成功隔絕外界的封閉環境,這群科學家採用地球創造原理,分成五個圈層:水圈、空氣、岩石圈、磁氣圈和生物圈。

 

科學家們用水、空氣、鹽水蝦、藻類、碎石子和細菌嘗試做出完整的生態圈,他們發現,若要創造出一個完美的生態平衡,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且擺放的順序和時間也需要控制,若順序錯誤,這些生物很有可能死亡;若慢慢放置這些東西,則整個生態的循環可能會被破壞。

 

最後,他們發現細小的鹽水蝦、藻及蝸牛可在一封閉之系統內生存一段很長時間,順利做出完美的生態環境。這些蝦子會吸取氧氣、排出二氧化碳,並以藻類為生,細菌則會處理蝦子的排泄物,進而轉換成無機營養素,而藻類會吸收生物所排出的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最後這些無機營養素會變成藻類營養素,形成一個循環。

宇佐神實來台分享創造論,並推廣2020年台灣將舉辦全球創造科學的年會,屆時將湧入來自世界各地頂尖的講員齊聚一堂。(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解碼「創世記的奧秘」

宇佐神實引用創世記1:1-2經文: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上帝創造世界的第一步,先放水。

 

6-7節說: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第二天神創造空氣,以科學的說法,就是所謂的大氣層」。

 

9節: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宇佐神實提到,第三天神創造岩石圈,而在岩石圈做好時,磁氣圈也同時產生了,就是所謂的南北極,地球就像是個巨型的磁鐵。

 

12節: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在創造完水、空氣和土壤之後,相對地創造了植物。

 

16節: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宇佐神實分享,在過去20多年創造論服事過程中,許多人都會問:為什麼神要在第四天才創造太陽、月亮和星星,而不是第一天?

 

宇佐神實說,「在創造這些星體之前,我們必須先創造磁氣圈」,因為太陽會以時速450公里的速度、攝氏10萬度的溫度向周圍發射太陽風,若非地球的強大磁氣圈可以為我們抵擋、排開太陽風,地球恐怕會瞬間被燒滅。

 

相較於地球有磁氣圈的保護,其他星體如月球、火星和金星等等,都飽受太陽風的侵襲,這就是為何上帝要在第四天才創造這些星體,而非第一天。

 

也有人問:為什麼神要在第三天創造植物,植物沒有陽光不是會死嗎?宇佐神實說,「一天沒有陽光植物不會死」,植物不會因為一天照不到陽光,隔天就枯萎。他笑著說,上帝就趕緊在第四天創造陽光,而陽光到達地球的時間約為7分半鐘,所以植物是可以生存的。

 

21節: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第五天上帝創造生物圈,第一次提到「生命」這一詞。

 

你認為植物有生命嗎?生物學上定義植物是有生命的,而聖經對生命的看法則是截然不同。「上帝創造植物,是要給人類跟動物當食物的 ,聖經告訴我們植物是沒有生命的」。

 

24節: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這裡提到的各從其「類」,並非指科學上物種的意思。現代科技中,我們可以看見斑馬跟驢子、花豹和獅子都可以交叉配對產出後代,因為牠們算是同一「類」。

 

「當初神創造動物時,並不是全世界到處有動物,應該只有伊甸園,只是他們的後代後來遷移到世界各地,然後產生不同的後代」宇佐神實說,自從上帝將動物帶進挪亞方舟時,祂所帶去的是起初所創造的那一「類」,當洪水退去、其餘物種死亡,這些動物就遷徙到世界各地,繁衍其後代。

 

宇佐神實強調:「聖經告訴我們動植物都是各從其類,所以我們會看見同個『類』裡面的動物有不同的樣子,但是我們卻沒有看見不同『類』之間,會產生其他產物,而進化論卻認為這個兩棲類、爬蟲類等等的『類』是可以改變的」

 

也許有些人會用輻射線去改變動物的基因,但大多是朝向壞的結果發展,不是畸形,就是無法產出後代。沒有科學家曾經看過進化論「好的進化」,但是進化論者必須要相信進化,因為他們不相信有上帝。

 

26-27節: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

 

第六天上帝創造了人類,但你可曾想過,上帝是全能神,又為何創造世界要花上六天?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出埃及記20:11)宇佐神實引用經文說,「我們工作六天,第七天休息敬拜神,這是我們最好的生活方式,所以上帝親自給我們示範,祂花了六天創造世界,第七天休息」。

 

先有「伊甸園」,還是先有「侏儸紀」?

宇佐神實提到,神在第三天創造植物,所以伊甸園可能在第三天就被創造,恐龍則應該是在第五、六天被造,特別是第六天神是創造陸地上的動物。當神命令亞當給動物起名,亞當也同樣為恐龍起名。不過「恐龍」一詞是在1842年出現的,聖經裡的確提到類似恐龍的記載。

 

你且觀看河馬;我造你也造他。他吃草與牛一樣;他的氣力在腰間,能力在肚腹的筋上。他搖動尾巴如香柏樹;他大腿的筋互相聯絡。他的骨頭好像銅管;他的肢體彷彿鐵棍。(約伯記40:15-18)

 

根據聖經你可以看出挪亞洪水事件之後,還是有恐龍,約伯是住在西元前800年左右,可想而知,恐龍當時也進入了方舟中,恐龍與人類曾經共存過。

 

「相信聖經的第一句話,就是『起初,神創造天地』,從這句話開始就非常重要,並請相信到最後一句。」-宇佐神實牧師。

 

相關閱讀》

「進化論」是真的嗎? 宇佐神實牧師:上帝是一切科技的源頭(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