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父母的言行,影響孩子甚鉅。甚至是觀看節目,父母也要思想是否得宜?(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標竿人生》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在他的每日靈修網站中,提到一個不少人會犯的「錯誤」-我們經常忘記自己的行為如何影響了周遭的人。做任何決定千萬別只想著自己,不要讓妳的決定成為他人「絆腳跌人之物」,甚至讓人遭害而不自知!

華理克牧師指出,每天我們都要面臨許多決定或選擇,但若只顧著自己的利益,不考慮他人立場,很可能你的一個簡單決定卻嚴重影響了別人的權益。

 

若你希望行事有智慧,能做聰明的決定,那你叫需要問自己-「我這個決定是否會傷害到其他人?」

 

華理克牧師說,多為自己著想、追求自身的利益,是世界文化灌輸我們的「負面教材」。但是神的教導不是這樣,神是要我們也思想著別人的事。聖經明明白白告訴我們,在「那一天」神將會來親自審判我們,看我們做了甚麼影響別人的事,不管好或壞。

 

羅馬書14:12-13說,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或許你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訓斥,但神真的無時無刻正在看著你

 

若你身為父母,你應該知道小孩的一雙眼睛總是無時無刻盯著你,你必須對你的所言所行謹慎小心,因為你知道身教與言教,對小孩的影響甚鉅。

學習當個成熟的人,多考慮他人立場,依循真理節制自己。(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所以,對於權威,我們都應表達尊重;若警官開你罰單,即便你認為你沒錯,你也要表現尊重的態度。

 

家族若開心出遊,不要假借病號缺席。

 

不要把辦公室的文具帶回家佔為己有。

 

不要報假帳,然後又對孩子吹噓你如何佔便宜。

 

不要與孩子觀看低劣的影音節目或恐怖電影等,想想看這些是否得宜。

 

成熟的人會因考慮他人立場而節制自己,這不是因為你怕別人怎麼看你,而是純粹因為心中「愛」的驅動。在某些無關是非的情況下,你就要問自己:「這樣做是否影響了別人?」

 

(文章來源/PastorRick.com

 

精選要聞》

你所不知道的「創世記」(下) 宇佐神實牧師:恐龍曾和人類「共存」過

「如何讓孩子開心起來?」幫助有憂鬱症傾向孩子 心理師提五項建言

投入藝術創作20年 楊林在上帝眼中看到獨一無二的自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