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杜澤儒弟兄因見母親常忘記關瓦斯,因此開始發明能夠自動關瓦斯的機器。(照片提供/杜澤儒;攝影/記者林葶熙)

根據市場調查,100人中有7成曾有忘記關瓦斯的經驗。這位弟兄因看見這領域的需要,開始著手研發。期間他竟意外生了怪病、流鼻血不止,最後奇蹟似被神救回。產品更經歷神調度萬有的大能,不僅成為其感謝神的回饋,更要藉此將福音傳入家中。

杜澤儒弟兄在2017年初時,回到家中陪母親時,廚房突然傳出一股怪味,母親才想起忘記關瓦斯、險些燒掉廚房。他才驚覺,母親已漸漸老去、愈來愈健忘,也發現家中常有被燒壞鍋子,於是決定帶母親到坊間買智慧型瓦斯爐。大多產品使用太過複雜,母親都用不慣。杜澤儒出身電子業,因而突發奇想:來做個關火器好了

杜澤儒弟兄感謝神,因祂的帶領才使產品順利完成。(攝影/記者林葶熙)

罹患怪病成為遇見神的機會

在其研發的階段,5月時身體出狀況,原本一個月流一次鼻血,最後變為每天流血。他不斷為自己找各樣藉口,認為只因飲食問題、體內燥熱等問題所造成,遲遲不敢看診。8月份時,他內心承受壓力到達頂點,每日無法入眠,經常在夜晚獨自一人哭泣,擔心未來無法照顧妻小;出門時常看見路旁有人舉辦喪禮,總總事情使其不禁懷疑自身生命是否已走到盡頭。

 

杜澤儒突然想起一位曾罹患鼻咽癌末期的朋友,因自身狀況與其病發狀況相似,於是特地請教他。這位朋友為鼻咽癌末期中的最後一期,是因著神的緣故而得著醫治,身體恢復健康。朋友為他介紹醫生,並告訴他不必擔憂,會陪伴他在之後的治療等。當下杜澤儒知道有朋友的陪伴,頓時間鬆了口氣。準備離開時,朋友邀請他週日到參加主日、週六就先在家讀經。

 

他在前幾年曾去過教會,但因認為教會的人太「假」而未繼續參加聚會。他看見對方因神得醫治,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答應對方。週六他照著朋友的話讀經,那時正好讀馬太福音第1章,滿滿的家譜讓他沒耐性讀完,卻突然發現,他忘記自己正在流鼻血,心裡充滿平靜。隔天參加完主日後,他的鼻子就不再流血。

 

聚會後,杜澤儒與朋友、幾位教會弟兄姊妹團契,他問到:如果上帝要讓我知道祂存在的,為什麼要用這種方法?得到回應則是,「上帝只是用你聽得懂的方式在跟你講話。」

 

經過醫師診斷後,皆未檢查出任何問題,當下他才明白,這一切是神的作為,甚至進一步思考:「是不是把我就回來就要我做什麼事?」他更堅定繼續研發產品。這段期間,太太出生傳統信仰家庭,對於他信主並不反對,但對基督信仰不感興趣。當他一次次邀請妻子到教會時,漸漸被神觸摸,兩人也在2017年底受洗歸主。

 

產品「e+自動關」,每售出100個會捐給弱勢家庭1台。(照片提供/杜澤儒)

杜澤儒也將產品奉獻給教會,上頭印上經文與卓越北大行道會LOGO,所有金額做為建堂奉獻。(照片提供/杜澤儒)

創業路上屢次經歷神蹟

花了一年時間才完成研發產品,其後不斷經測試、修改。2018年初成立公司時,但沒錢能生產產品,於是就向神禱告。兩位許久未聯絡的好朋友相繼主動聯繫他,並表示願意幫助他,公司才能順利成立。緊接著5月份又遇到另一個挑戰,某一專業領域缺人,這迫使他選擇是否要放棄,最後在網路上認識一位當時就讀中原大學電機所的學生,也同為是基督徒。

 

我發現一件事情,我缺錢上帝給我錢,我缺人上帝就給我人。很多我解決不了解的問題是上帝解決的,也是上帝行銷的。

 

在一次次的挑戰中,神不斷為杜澤儒開路,認識到技術、財務、業務等領域的專業人士。他分享,既然命是神救回的,就不必與祂計較,於是把所有所做獻給神,將公司改名為「耀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此榮耀主,諧音也有「要煮」的意思

 

今年(2019)3月,產品「e+自動關」放上網路募資平台嘖嘖,一個上午就遠遠超過原有設定目標金額100萬,不斷有人打電話到公司詢問產品,之後幾天都是以1天100萬的金額成長。先前拍攝的宣傳影片,更在網路上瘋傳,至今已累積41萬觀看次數。

 

每賣出一百個就會捐二個給予弱勢家庭,前陣也捐給苗栗市政府社會局、苗栗縣社會處,因為有許多獨居老人需自行料理三餐,瓦斯自動關則幫助他們避免主菜時發生意外,此外他也將自身產品奉獻給教會作為建堂基金。

 

今年(2019)初,他抽到一張經文卡說到: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申命記7:9)

 

杜澤儒感謝神的帶領,雖有許多事並不明白,但這句話深深刻在他心版上: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當既然已與神立約,相信神是信實的神,就要相信到底。現在手所做的一切是神的作為,「這產品會在社會上發揮好效應,因為它有個股東叫上帝。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