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沒有任何一個婚姻是永遠風平浪靜,所以要有一起牽手走過白浪滔滔的「承諾」。(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暢銷書作家貝琪‧哈林(Becky Harling)近期與丈夫史提芬才慶祝40周年結婚紀念,有不少讀者在她的網站留言祝福,並請教維繫婚姻是否有甚麼秘方?如何在婚姻中得勝?貝琪歸納了以下3點:

兩人已在神面前立下盟約

這麼多年來,這40年的婚姻不可能都是風平浪靜,兩人在某些時候都有「不滿意」當前婚姻的時候。但當走過這些軟弱,他們都學會了,唯有主耶穌才能真真實實滿足他們內心深層的渴望。

 

在許多的清晨,貝琪會這樣禱告:「主啊!史提芬只是一個平凡人,唯有祢才能完全無私地愛著我,並滿足我內心的渴望。就讓我靈裡的渴慕帶領我,進入祢的同在。」這呼應大衛在詩篇63:5所說的話:「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

 

這份對耶穌的承諾使他們夫婦兩人,能牽手堅定走過高山與低谷:乳癌的治療、失業、與財務危機。當生命變得艱辛,他們在主耶穌的腳前,得到神數不清的信實應許。

 

夫妻有共同的目標

貝琪與丈夫有共同的目標-認識基督並傳揚祂的福音。他們從結婚一開始就定意要使他們的婚姻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這個目標引領他們作每個決定;幫助他們夫妻兩人決定如何使用他們家、該如何利用自身資源來鼓勵他人。以下兩節經文是貝琪與丈夫感到最受用的提醒: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彼得前書2 : 9 

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哥林多前書6 : 19 - 20

若想維繫幸福快樂的婚姻,兩人有共同的休閒嗜好非常重要,若現在還沒有,要趕緊去經營一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夫妻有共同的休閒嗜好,而且從不停止約會

貝琪提到當他們剛認識之時,史提芬問她最想去旅遊的地方,兩人都非常喜歡旅行,所以在婚後的前15年,他們一起遊歷了不少國家,這些回憶都是兩人最美的記憶資產。

 

當有孩子之後,雖然旅遊變得較不實際,但他們仍努力維持每週一次的約會。有時或許財務上不太允許,但他們仍然堅持,即便口袋已剩下最後的20美金(台幣600元),還是要去喝一杯咖啡或散步也好。他們寧可把錢花在臨時保母,維繫親密的約會,也不願花錢在昂貴的奢侈品上。

 

這些約會,給了他們生活上的力量,不管是煩擾、焦慮、或開心、或雀躍的事,他們在約會時彼此傾訴。最重要的是,當孩子大了,這些兩人的親密時光與分享都累積成日後最可貴的無形資產。貝琪與丈夫持續約會了40年。

 

婚姻的經營,是必須刻意的。在姻婚的路上充滿了許多你料想不到的事,但唯有選擇住在愛裡、願意妥協、並在困難中一起掌舵,當貝琪走過後,說:「這是值得的!」他們慶幸兩人都忠於彼此,感謝即便白浪滔滔仍堅持在婚姻的小船上,現在他們的感情比任何時候更為堅定。

 

若你已婚,試想以下4個問題:

 

1. 若你失去了另一半,你的人生將會變成怎麼樣?

2. 你願意為你的婚姻努力嗎?

3. 你是否願意將生命託付主耶穌,尊主為大,高於你的配偶?

4. 現在你將如何鼓勵你的配偶呢?

 

願你們都許下對婚姻的承諾,成為婚姻中最大的贏家!

 

(文章來源/Charisma Mag

 

精選要聞》

你所不知道的「創世記」(下) 宇佐神實牧師:恐龍曾和人類「共存」過

「如何讓孩子開心起來?」幫助有憂鬱症傾向孩子 心理師提五項建言

投入藝術創作20年 楊林在上帝眼中看到獨一無二的自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