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福音媒體《Relevant Magazine》專欄作家Kara Powell與Steve Argue共同撰寫了一篇文,談論如何幫助年輕人。(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忙碌的生活中,你還有自己的生活、朋友圈、愛好、休閒時間嗎?你應該從中找尋這一切,但要在哪裡找?什麼時候才可以有自己的生活?該怎麼做?

這些問題會隨著一年年過去,讓你感到愈來愈懷疑。當愈靠近30歲時,更會感到慌張、失落,擔憂自己的人際關係、履歷表上的經歷、銀行戶頭有多少錢…。

 

當人們(通常是年長者)在談論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時,你會感到困惑。他們說,可以在工作與生活之間找到平衡,但你並不這麼認為,倒覺得他們說的只能做為參考用。

 

陷入掙扎的這群人

家人或老師想給予你最大的支持,試圖想要引導你的工作生活環境,但卻未發現他們的「用心良苦」反倒使年輕人壓力更大。他們的意見就像是評論,讓人感到刺耳:「你什麼時候找到一份真正的工作?」、「我在你這個年紀時,就已經有工作和家庭了!」、「你這一代就是愛挑剔、懶惰、自私」…

 

這一切會讓人感到掙扎,使你的生活經歷這些:獲得了工作,但大多數是兼職;大學學費上漲,出社會後就開始背債,第一份工作是無薪實習;工作時間超時;每天24小時待命,隨時接收公司的消息……。

 

這些經歷與所有付出,讓這一代年輕人認為,即使再努力,得到的也不多。

 

保護內心不被生活與工作擊毀

這一代年輕人重視心靈,不是透過出席聚會來衡量自身或他人的心靈狀態,而是尋求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以此定位自己。大多教會希望與年輕人同行,幫助他們經歷神。

 

或許是不同世代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假設不同,30歲以上成人與教會認為,這是有可能的,但年輕人非常肯定並未經歷這些。鼓勵20多歲的你,將這段時間視為10年投資,最好的投資就是保護好心靈,這有助於你未來的生活。

 

5個方法讓你在喧囂的生活中,保有自己:

1. 從好壞經驗中學習

適時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的成功,也從錯誤中吸收教訓,每一次的經歷都有可能是塑造自己的過程。

 

2. 別以為自己可以做到所有事

當你努力做一件事時,你正處在關係、人、職涯中的某個階段:選擇。做選擇時,也許像是關了別的門,但其實是開啟新的機會。這些決定中會有歡樂與悲傷,但有機會能花時間在自己認為重要的事上,以及對世界是好的事。

 

3. 爭取身體與關係的健康

只有你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感受與關係,要知道你是有能力選擇如何對待自己的身體、朋友與家人。

 

4. 接觸能互相支持的人

找到能互相支持、依賴的朋友,彼此欣賞、調整自身破碎的部分。在教會、社區、職場,透過鼓勵、幫助那些落後於你的人。

 

5. 別「參加」教會,要「投入」教會

尋找一個關心年輕人的教會,願意將這一代年輕人視為領導力的關鍵。

 

你的生活非常重要,不管行程多緊湊,生活與工作是否達到平衡,更重要的是保護好你的心,過一個美好的生活、與人分享。比起平衡生活與工作,相信上帝正呼召你做更大的事。

 

(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