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宰相到理髮店來理髮,剃頭師父怕得兩手發抖。沒等理完發,他便神色驚異地望著宰相的肚子發呆。

 

宰相問他傻看什麼?他說:「人家都說,宰相肚子能撐船,我看你的肚子和我差不多啊!」

 

「你真笨,那是指宰相有涵養,不與人計較!」沒等宰相說完,理髮師跪在地上求饒:「宰相大人饒命!小人剛才不小心把你的左眉毛給剃掉了。」

 

宰相頓時怒髮衝冠,但立即想到剛才的話,忙說:「不妨不妨,你拿畫筆給我畫上一條就行了。」

 

【談天】

儘管宰相這次的「大度」看上去十分勉強,但畢竟還是赦免了理髮師的過失。肯饒恕別人的過失首先是對自己的一次突破;不輕易發怒的人,強如勇士。

 

【經文】

箴言19:11「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饒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