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年前,克拉失去丈夫,需獨自撫養3個孩子。期間雖曾數次崩潰,但神的愛從未離開他們,在昨日(16)的美國父親節,他們得到一份驚喜禮物。(照片來源/IG@ kaylasteck)

你是否曾經為著自己所失去的而難過?這家人雖在一年前失去了父親,但上帝卻給了他們另一個更大的禮物。

美國加州奇諾教會(Inland Hills)主任牧師安德魯‧史托克萊(Andrew Stoecklein)在去年(2018)8月24日傳出輕生的消息,令眾人感到錯愕。妻子克拉(Kayla)與三個孩子感到難過,但仍相信神與他們同在。昨日(16日)是美國的父親節,也是一家人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但他們並不孤單,因為神給了他們一個美好的父親節回憶。

 

克拉時常在個人部落格《God got this》與Instagram分享,近日一則說到,其中一個孩子葉忒羅(Jethro)在父親節前夕,對著克拉說:「我在學校做了一個杯子,我迫不及待要送給爸爸了!爸爸一定會很開心,我會在死的時候把它帶上天堂。」

 

當下她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孩子,先是稱讚孩子的用心,接著誠實地對他說,我們死後不能帶走任何東西,「爸爸會喜歡你的杯子,但很抱歉他不在了,我們也很想他。」

 

葉忒羅沒有回應,默默地滴下淚。克拉也抱著孩子一起哭泣。類似的事情天天上演,雖然討厭面對這樣的現實,總是希望有天能消除所有的痛苦、悲傷、傷痛。

克拉與孩子在約旦河一同受洗。(照片來源/IG@ kaylasteck

 

父親節這天,他們有了一份驚喜禮物,「今天我們有了新的父親節回憶,每天可以一起來回顧…。這不是巧合,是一個美麗的禮物。」

 

上週他們到以色列旅行,有機會在約旦河受洗。回想這一切,克拉認為「這全不是巧合」,堅信洗當天就像是耶穌宣告祂對天父的愛。她說到,父親節這天,神知道他們會想起死去的丈夫、父親,「祂希望這次不一樣,不是因為我們特別,或我們應該得著這些,而因著祂滿滿的恩典與愛。」

 

克拉與孩子們穿著白色長袍走進水裡,接受這位「父親」的禮物。這天讓她非常感動,更確信了這位真神。祂的愛比丈夫給他們的愛還要更多,更是在出生前就已經先認識他們。不論何往,祂都會與其同行;無論生命如何,這位父親是他們永遠的依靠。

克拉與3個孩子。(照片來源/IG@ kaylasteck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位偉大的地上父親,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克拉說到,地上父親並不會像我們所想的,永遠無敵、不會生病,有時還是會生病、讓人感到失望。「我們所服事的,是從不讓人失望的上帝。如果你讓祂進入你的生命,祂也想在你的生命寫下一個救贖計畫。」

 

生命中,有些事雖然不盡人意,會為著自己所失去的感到難過,甚至看見別人擁有的、自己卻沒有,而感到哀傷。但神總是能使不好變為好,就如克拉一家,心中的傷痛使他們感到難受,但祂成為一家最堅強的依靠,用愛與恩典填滿心中的空洞,因為祂是從不讓人失望的父親。

 

神在他的聖所做孤兒的父,做寡婦的申冤者。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唯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詩篇68:5-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