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人更應有一顆敏銳的心,察覺丈夫對這個家的心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

基督徒作家凱特‧莫朗(Kate Motaung)說,我們的丈夫都不是完人,犯錯難免。可能他不懂甜言蜜語或鮮花晚餐,但他若做出了以下8個行為,妳可能不知道,那就是他表達愛意的方式。尤其在我們東方社會中,傳統男人更不懂「誇張示愛」,聰明如妳,更應該要明白妳另一半的「低調心意」。

1. 他幫忙

凱特回憶在數年前一個情人節的晚上,丈夫值夜班下班後卻遲遲未歸,她非常擔心,打電話過去才知道,原來丈夫在大賣場,正在買凱特交代他的衛生紙。凱特卻完全忘了這件事。 

 

經過整日長時間工作又值夜班,理應疲憊不堪,但是丈夫仍惦記著太太的交代、家中的需要。有時候,愛就像這一袋丈夫交給妳的衛生紙。

 

2. 他犧牲

朋友安娜正懷著14週的第三胎,但這天她難過的不得了,除了腸胃不適之外,鼻竇炎發作讓她完全無法跟丈夫一起去訂好的餐廳慶祝8周年結婚紀念。

 

丈夫馬上親切問她,是否幫她外帶一碗溫熱的湯,並取消餐廳訂位呢?毫不遲疑,安娜的丈夫犧牲了享受大餐的機會,這就是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3. 他把時間給家庭

凱特的丈夫是個非常忙碌的人,結婚7年內,他完成了幾個學位,即使在空檔他也必須利用時間準備講道的內容。在如此緊湊作息中,他也會騰出時間陪伴家人。

 

凱特卻經常不感覺到這有甚麼特別,或丈夫特意騰出時間的意義,但這卻是他對這個家展現愛的方式。

丈夫空出忙碌時間陪伴家人,也是他表達愛的方式之一,別把這認為無關緊要,妻子應該適時表達感謝。(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

 

4. 他傾聽

普遍來說,我們都認為典型男人並不是好的傾聽者。或許你先生是,或許不是,但若他們願意花時間傾聽,且能適度回應,就是一種展現他愛妳的方式。若他記得妳曾與他分享的故事或經歷的事,就表示了妳在他心中所佔的重要分量。若妳的丈夫這麼做,應該對他的努力傾聽表達妳的感謝。

 

5. 他展現寬容

在《我們是一個團隊:結婚在一起》(Team Us : Marriage Together)一書中,作者艾胥莉‧斯萊特(Ashleigh Slater)分享她與丈夫在婚姻中所謂「擴張的恩典」。她在書中提到:「當我領悟了這個真理-神豐盛慈愛的恩典降臨在我身上,我應該要將這份恩典擴張在我的婚姻當中。」但是艾胥莉也承認,這並非易事,有時候她寧可跟丈夫大吵一架,也不願在神的恩典中,而這就是我們一般人所會做的。

 

當我們犯錯時,妳的丈夫是否釋出他的寬容?決不要看輕這個舉動。展現寬容可能對他來說並不容易,妳必須感謝他願意這樣做。

 

6. 他供應

這是丈夫表現愛最直接了當的方式之一。想想看,妳上回對他表達感謝是甚麼時候?這件事很容易被視為「責任」,男人多半會把工作視為他關心家庭的方式,即便他們並不滿意自己的工作,他們只希望家人平安且不虞匱乏。

 

7. 他分享

一位有8個孩子的母親跟凱特分享了她的故事:當孩子都長大離家,每天與丈夫兩人晚餐時,丈夫總喜歡跟她談工作的事,只是她總顯出不耐,丈夫很快就了解,妻子對他所分享的事一點都不感興趣。

 

於是丈夫請她來到他的辦公室,帶她參觀整個公司並為她說明各個部門的運作。從那時候開始,當丈夫跟她提到公事,她開始對先生每日所忙碌的事情產生興趣。這也是丈夫表達愛意的方式之一。

 

8. 他帶領

在女權當道的現今世界,男人是一家之主的觀念已漸漸式微,然而丈夫是家中的頭,是真理,也是神聖的。

 

很多男人認為對於成為家中「屬靈的頭」並不擁有信心,而且通常妻子愈希望丈夫擔負這個角色,他的壓力愈大。所以,妳的丈夫若能成為家中屬靈的頭,他願意掌管這個家的屬靈事務,妳算是撿到寶了!

 

(文章來源/I Believ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