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種子不同於一般種子,神的種子會結出屬靈的生命。(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植物大部分從種子開始生長,種子被栽種以後,溫暖的生氣進入其中,吸收水分之後發芽生長,最後結出果子。因此,農夫在春天沒有撒種,就無法期待秋天收割。

 

信仰也是如此。若不在心中栽種,而是期待偶然或僥倖,就無法得著信仰的果子。若要結出愛、喜樂、和平、蒙福、病得醫治等果子,那麼,與這些果子相關的神的話,必須先栽種在心裡。

 

重生不是自然而然或偶發事件,聖經上說:「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彼得前書一章23節)

 

神話語的種子會結出屬靈的生命。神的種子不同於一般種子,一般種子會隨著時間流逝變乾或腐爛,但神話語的種子即使經過長久歲月仍會生長,不致腐爛。

 

不論是誰,只要認罪悔改,靠耶穌基督的寶血,罪得赦免,領受聖靈,神話語的種子就從他心裡發芽,結出聖靈的果子。

 

神話語的種子永久長存。有人看見信徒軟弱,禱告沒有能力,生命中結不出果子,就說:「今日已經沒有神蹟了。」

 

這是荒誕無稽的謊言,神的話語活潑而有功效,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永不改變。只要把神話語的種子種在心田,必能結出果子。

 

聖經裡創世記到啟示錄就是神話語的種子。神的話語是真理、生命、永久長存、不壞的種子。我們得著了如此珍貴的種子,便不致於對環境埋怨或灰心。

 

領受神的話語以後,聖靈會幫助我們明白真理,讓我們產生信心,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呼求,憑信心承認及宣告。

 

那麼,神話語的種子就會發芽,結出屬神的果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以聖經為信仰的基礎。再好的教會制度、儀式及莊嚴肅穆的禮拜,都不能讓信仰結出果子;想結果子,得先把神的話語栽種在心裡。

 

所以,要遵行神的話語,只有神的話語能讓我們靈魂興盛,進而凡事興盛,身體健壯,生命豐盛有餘。

 

神寶貴的話語正在各位手中,記載在聖經裡,人人都能閱讀,可以在心中領受。神的話語不會毀壞,必存到永遠,挑旺各位的信心。

 

 

文章摘錄整理自《五分鐘默想》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