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小老師的工作是負責把外星人帶回地球,再指導他們如何在地球上好好生存下去。(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大家好,我是旻真,我的工作是負責把外星人帶回地球,再指導他們如何在地球上好好生存下去。是的,我是一個國小老師,而且當導師已經十八年了,因為很多人以為我是美術老師,的確我是美術專長分發,但是一直以來都是擔任導師工作,教過低中高年級,每個階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教導方式、相處模式,而我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工作,因為我知道那是神給我最棒的禾場。

 

小時候喜歡和妹妹、弟弟、鄰居的小孩玩扮家家酒的遊戲,我是老師,其他孩子是學生,好像從那時就有當老師的潛質了吧!大學讀的是師範體系,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應該畢業是當老師,但我內心有些叛逆覺得自己不一定要走大家認定的路,從實習到公費分發擔任老師後,漸漸發現教學是一件很有意義和有趣的事,教高年級時和學生亦師亦友,而如今是低年級導師更像孩子們另一個媽媽,包辦學生大小事,甚至比家長更多時間和孩子相處、更了解他們;感謝神給我一顆敏銳的心,能察覺孩子的問題或需要,尤其是班上弱勢或是學習上有困難孩子,更讓我覺得上帝把他們帶給我是非常珍貴的禮物,從他們身上知道神滿滿的恩典,尤其是過動或弱勢的孩子和家長們,當醫學上沒有辦法幫助他們時,更容易邀請他們來教會參加芥菜種或是主日學,而他們一家的生命就此翻轉,我知道不是我做了什麼,而是神親自帶領他們、幫助他們,成為我學生和家長生命的主宰,感謝神讓我知道成為一個福音教師的使命與意義,未來我仍繼續教導著這些幼小的生命,期待將福音的種子種到他們心中,有一天結出美好的果子。

 

結語

 

每位小朋友都是上帝給予父母的寶貝,個性不同有的如紅、澄色般熱情,有的如黃色的太陽燦爛,有點如綠色般清新自然,有的帶有藍靛色淡淡地憂鬱內斂,還有摸不著頭緒一點神祕的紫色,而我是個畫家,負責把他們色彩畫到生命的畫布上。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呂旻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