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巨石強森外表十足硬漢,但內裡就如他所說:年輕時沒有信心與害怕。照片中與3歲女兒在復活節尋蛋。(照片來源/The Rock IG)

螢幕前一身雄壯肌肉,總是扮演拯救英雄的巨石強森,近年作品逐漸柔軟,讓人看到他在硬漢的外表下也有隱藏的溫柔。不過令人怎樣也想像不到的是,他曾經被憂鬱症困擾多年。一向不諱言在公開場合談及他的信仰,大方談及神帶他走出那段陰鬱的日子。

巨石強森原名德威恩‧強森(Dwayne Johnson),受祖父與父親影響,早期為職業摔角選手,在2002年,以首部出任主演的《魔蠍大帝》一片逐漸在好萊塢奠定一線動作影星的地位。

 

螢幕前一身雄壯肌肉,總是扮演拯救英雄,但巨石強森曾在許多媒體公開坦言,他曾與憂鬱症纏鬥多年。

 

從15歲開始,因母親的憂鬱傾向,使他經常陷入非常負面的情緒中,他說那段時間他經常甚麼事都不想做,常常不斷哭泣。那時他們被逐出公寓之後數個月,母親曾經有一次從車中衝出去迎向對面來車想自我了結,但被他立刻拉到路旁。

 

數年後,本來期望成為足球選手的他,因為受傷而不得不退出才進入季賽2個月的球隊,且禍不單行,那時又與女友分手,使他的憂鬱情況更加嚴重。

 

在IG談到他早期的憂鬱,建議粉絲要說出自己的內心事。圖與母親合影。(照片來源/The Rock IG

 

22歲為美式足球員,他花了10年準備 。(照片來源/The Rock IG

 

他在另一個媒體專訪時也坦承,2008年到2009年時,因離婚而接受了一段心理治療。

 

談到憂鬱症,他也在擁有1千3百萬粉絲的推特上鼓勵大家,不要害怕說出自己正在經歷的心理掙扎,他也是經過了好一段時間才了解,說出來,是療癒的關鍵之一,特別是男性多半不會向人說出內心的軟弱。

女兒說甚麼都要在他出門工作前為他化妝。(照片來源/The Rock IG

 

在一次歐普拉的頻道上巨石強森告訴大家他如何走出憂鬱。他說:「憂鬱就像自己被困在一個大泡泡中,非常孤獨,你多麼希望有個力量能從外面把你拉出去。」「靠著信仰,一定要有信仰。在你所經歷的痛苦背後,一定有好事等著你。」 

 

在成為摔跤選手之前,巨石強森已經夢想成為足球選手多年,那時當他被球隊裁掉一個多月後,沒想到教練來電希望他能再次加入,他說:「神告訴我不用回去了。」他非常肯定心底的聲音,於是他要求父親訓練他,成為一名職業摔跤選手,在職業摔跤生涯中,巨石強森屢造佳績。

 

他把他的成功歸給上帝,將他從人生谷底中拉出來。他稱自己與上帝有「特殊關係」,問到他給別人的建議是甚麼?「跟隨你在神裡的信仰。」「跟隨我在神裡的信仰,並努力實踐,期待好事將會發生。」

前往探視姑媽(他跪膝、姑媽墊腳尖),非常享受與親人相處的緩慢步調。(照片來源/The Rock IG

 

(文章來源/Rolling Stone, Jesus Dail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