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上帝是我們的生命匠人,祂的雙手要將我們做成一個精品,我們不是一群得救之後,坐等上天堂的人,而是一群像這個世界,見證上帝豐富恩典的人。」(照片來源/張茂松牧師臉書)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好像不論做什麼事,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如預期呢?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說,「上帝要把你做成一個產品,告訴這個世界,經過祂的手之後,這個人可以變成卓越。」你不是地攤貨,也不是瑕疵品,而是上帝手中的珍貴「精品」!

從「得著救恩」到「精品人生」

「你的生命信耶穌之後會成為得救的人,這是第一個,第二個,上帝會讓你成為卓越的人,給你一個精品的人生,那才是完整的救恩」,張茂松牧師說,我們之所以能夠得救,不是因著任何好行為,也並非功德高於他人,完全是上帝的恩典。

 

張茂松牧師指出,「精品人生」存在著四種「脫離」:

 

脫離死亡

哥林多前書15:55: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這是非常有膽量的話,靠著神的恩典,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可以不在死亡的權勢下,不會害怕死亡,「死亡是改變」,張茂松牧師提到,死亡便是讓我們從屬肉體的,變成屬靈界的;朽壞變為不朽壞,受限變為不受限。「死亡是換衣服」,如同靈魂脫去舊衣服,換上上帝給的新衣服。「死亡是回家」,我們要記得天上有個比地上美麗許多、永恆的家。

 

張茂松牧師分享,人們在面臨生離死別難免會難過,但是基督徒要知道將來我們可以在天上團圓,可以在天上吃年夜飯,死亡不會是結束,而是永生的開始。

 

脫離罪惡

耶穌基督的寶血帶有功效,因著祂的救贖,我們可以坦然面對我們的過去,不害怕被定罪、害怕被罪轄制,也不再是罪惡的奴僕,在我們身上所有負面習慣、個性、菸癮、毒癮、酒癮和情慾都可以被改變。

 

脫離患難

張茂松牧師引用保羅的生命經歷為例,保羅三番兩次面臨生命危機,先是被石頭打死、被下到監牢裡、被猶太人攻擊、經歷地中海的大風大浪,上帝沒有一次不拯救保羅,「上帝在我們的四周安營保護,上帝看我們如眼中的瞳人一樣」,上帝怎樣救保羅,祂照樣可以救你。

 

羅馬書5:3-5: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聖靈充滿之後,不是把你帶到青草地,而是你會去到曠野的」,曠野中會有撒但跟野獸,同時也會有天使的陪伴,上帝不會丟你獨自一人在曠野。我們生命中遇見的這些患難,目的不是為了要摧毀我們。

 

「患難是我們生命中最好的肥料,是造就我們最好的土壤。」張茂松牧師說,一個人生命中最感動人心的故事,一定是在患難中產生的。若有天回天家,論到但以理,一定會提到獅子坑的爭戰;提到約拿,也會好奇在魚腹裡的故事;有機會遇見彼得,更會想問最後他為主殉道的心情,這些患難中的經歷,都變成了一篇篇最感人的故事。

 

「你的生命中不要只是有患難,你要有故事。」張茂松牧師說,要用信心、愛心、勇氣揹起自己的十字架。「沒有人是甘心樂意自己揹的」,在聖經中耶穌走上十字架的最後一段路,羅馬兵丁用鞭子「勉強」一位古利奈人西門揹起耶穌的十字架,很顯然這個西門並不是樂意的。沒有一個人天生喜歡遭受患難,但是當你被「勉強」的時候,正是祝福和恩典來臨的時候。

 

脫離奴僕 成為兒女

上帝使我們脫離罪惡、死亡和奴僕的身分,任何國王、財主的兒女身分,都比不上萬王之王的兒女尊貴。「不要瞧不起自己,你是神的兒女」,你在神的手中要成為一個精品,不光要得救,而且要變成「傑作」。

 

我們都是精品,既不是瑕疵品,也不是地攤貨,抬起頭來,活出一個精品的生活、品質與態度!

 

我們的人生中定意做對四個投資-投資上帝、投資自己、投資家人和投資朋友。我們的人生要活出影響力、活出卓越,傑出不見得是功成名就,而是你要成為一個讓別人感動地掉眼淚的人,活出屬於你自己的「精品人生」。

 

「上帝是我們的生命匠人,祂的雙手要將我們做成一個精品,我們不是一群得救之後,坐等上天堂的人,而是一群像這個世界,見證上帝豐富恩典的人。」-張茂松牧師

 

精選要聞》

車禍擦撞、被冒犯後就想出拳? 施以諾教授:學習四個有效的「情緒管理」

《慾望城市》女星年紀遭譏諷 65歲基督徒模特兒大方展現「白髮」榮耀冠冕

打開啟示錄的5把鑰匙! 七印苦難在「人類進步」中越發嚴重,孫寶玲提不同視角觀點

若在路上看見「無家可歸的耶穌」,你會嫌棄他嗎?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