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天柱:上帝對祂的每一個孩子都有美好的計畫和命定,神要讓我們成為祝福的器皿。(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李天柱弟兄,台灣資深男演員,戲劇演出超過30部,因著精湛的演技榮獲2次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殊榮,於2018年6月16日受邀至台中東海靈糧堂名人講座分享「人生的導演」。

人生如戲

李天柱弟兄提到一齣戲需要3個條件。第一、好的劇本。第二、好的演員。第三個條件最重要,就是有好的導演;導演會把文字影像化,並引導演員將角色相稱的思想、意念與情感釋放出來成為豐富戲劇的元素。

 

李天柱弟兄提問,而誰會知道自己的人生劇本呢?過去的我們都知道,那未來呢? 一齣戲劇裡總有個主題,而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功能和被賦予的意義,和最終的結局。不管認不認識耶穌,人一生亦是如此,尋尋覓覓於3個問題之中:「我人生的主題為何?」、「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最終我要往哪裡去?」

 

曾經以為可以掌控自己的命運,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李天柱弟兄提到自己出生在單親家庭,從小欠缺母愛,養成好勝不屈性格。在小學五年級,同學的一句「沒娘的」,他便將那位同學打到頭破血流,遍體麟傷。

 

那次的經驗後,李天柱意識到自己是有力量的,從此之後他就學會用自己的力量來達到他想要的,覺得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做自己生命的主人。父親從小教導他要「有禮貌」和「有理走天下」,而李天柱卻覺得「有力量」和「有利益」才是重要的。

 

李天柱弟兄分享人生是有跡可循的,神總會把所需要的人事物放在你我身邊,首先是家庭,再來是一路走來的貴人,若願意細想就可以體會隱藏人生旅程中神的引領與看顧。

 

李天柱弟兄說自己從國中畢業就讀高職電機科,唸了一年就唸不下去了。神派來的第一位天使是姐姐的朋友,建議他轉到世新專科學校。當他進到戲劇的世界就好像魚之於水一般,是他可以發揮所長與潛力之處,從此踏入演藝圈,一進入轉眼就是40多年。

 

在演藝界裡面是充斥偶像崇拜的,舉凡四面佛、媽祖、觀音、濟公、關公、十八王公等等,到最後連木頭、石頭都拜。拜愈多,心裡的平安沒有愈多加增,李天柱說,有很長一段時間自己沒有戲可拍沒有收入可得。而因著自己是明星就是要裝得光鮮亮麗的樣子,殊不知豪宅是租的,名車是借的,名錶是假的,生活是空虛的,他說有一段時間連房租都繳不出來。這一段時間,神將2、3位像天使一樣的好朋友安排在身邊,他們總是無怨無悔的資助他。

 

在禱告中經歷神

到了中年後眼看要50歲,沒有什麼大名氣,神在這時出手。

 

3 位姐姐在美國信主常輪番打電話關心並傳福音給他。李天柱總是回話說:「一個人的信仰是個人自由,不要隨便干涉,難道只有妳們的信仰比較好嗎?」在電話兩頭常不歡而散。

 

有一天有一對認識十多年久未聯絡的好友夫婦,主動致電表示想到家中探訪祝福他。見面當天,朋友在他家的客廳唱詩、禱告、讀經,自己則跑去樓上佛堂念經,直到聚會結束後才下樓送客。離去前友人為李天柱的需要禱告,李天柱心想自己也應該禮尚往來,主動對友人說:「我也幫你們禱告吧。」禱告的內容不僅讓對方紅了眼眶,自己也流下眼淚來。那是李天柱第一次被神觸摸。

 

之後李天柱與太太一同走進教會。第一次進到教會,聽到詩歌,心中一股暖流湧上,李天柱眼淚不禁流下。於2006 年的復活節50歲的那一年受洗成為基督徒。原本常常與太太吵架的他將婚姻的主權交給上帝之後,感情也越發穩固。

人在一生中要尋覓3個問題:「我人生的主題為何?」、「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最終我要往哪裡去?」誰是人生的導演?(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主!祢是真的

曾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男演員獎,卻始終與金鐘獎擦身而過。2006 年李天柱入圍了金鐘獎,李天柱分享,在之前神就對他說:「你會得金鐘獎」。但他始終無法相信,牧師鼓勵他要開口向神宣告,去經歷神的榮耀、大能與信實。典禮當天,當頒獎人說出得獎的是李天柱那一刻,他心裡面跟神說:「祢是真的!雖然我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但祢是真的!」他真實經歷神是信實可倚靠的。

 

不久,透過導演朋友輾轉牽線介紹大陸經紀人給他,認識了《甄嬛傳》的導演,他決定全然放下在台灣 30 多年的演藝資歷,重新歸零,進軍大陸,並把演藝圈工作交給上帝作主。

 

在《甄嬛傳》角色中學習順服與謙卑,成為祝褔的器皿

在《甄嬛傳》裡飾演太監蘇培盛,戲份不多台詞更少,只有 「喳」和「奴才遵旨。」一開始他滿腹委屈,心情也低落,偶然發現太太在行李中放入了「謙卑」和「順服」兩本書,讀完之後讓他決定來到神的面前再次破碎自己。

 

神打開了他靈裡的眼睛,讓他看見這角色真實的意義。李天柱提到,他重新體會原來太監蘇培盛的「蘇」是耶穌的「穌」,「培」字則為培養,「盛」則拆為「成」及「皿」2 個字,他得到亮光,明白了神的心意,原來神要透過這個角色幫助李天柱成為一個祝福的器皿。當他眼光轉變就帶出行動來,從那時候開始他積極與劇組人員建立關係,傳福音,因此帶領許多人信主;現在更到世界各地為主去做見證。

 

最後,李天柱問在場的弟兄姊妹:「生命是一場戲,你知道你人生的這場戲自己要演甚麼戲嗎?人生的主題呢?如果你不知道,最好去問一下人生的導演-耶穌。上帝對祂的每一個孩子都有美好的計畫和命定。」 他說,在這世上有一個祝福一輩子都不會過時的,而且這祝福是全方位的祝福,認識耶穌就會得著這樣的祝福。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