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除了讀《聖經》,主耶穌降生的故事也可以透過影片或戲劇廣傳。大陸央視節目播放法國卡通片《三個聰明人Les Rois Mages》,講述東方博士們尋找小耶穌誕生的故事,讓民眾可以進一步認識主耶穌誕生伯利恆的經典故事。

《聖經》中雖未表明遠從東方跟隨星象來到伯利恆尋找小耶穌的博士有幾位,但從所獻的三樣禮物:黃金、乳香、没藥,推測東方來的博士有三位,又稱「東方三博士」。

卡通片老少皆宜 認識聖誕真主角

法國卡通片《三個聰明人》講述東方星相家尋找世人救主的故事。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

《三個聰明人》影片全長約1小時,內容描述三位觀星魔法師梅爾吉奧、巴塞拉和加斯帕德,看到東方的天空異象,知道猶太人之王即將降生,因此相約結伴前往伯利恆尋找耶穌,要把最上好的禮物獻給這位世人的君王。他們手中精心準備的禮物-「黃金」象徵耶穌君王的身份;「乳香」象徵耶穌的純潔無瑕,如同上帝無罪的羔羊;「沒藥」則預表耶穌將為世人背負的苦難,並走向十架的道路。

此片在去年聖誕節,由大陸央視6套(頻道)播出,雖內容與《聖經》記載有所出入,手法也較大眾化,但對於大陸民眾認識聖誕節的由來提供幫助,也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祂才是聖誕節真正的主角。

除了《三個聰明人》,大陸央視也曾在去年10月播出義大利宣教士利瑪竇到中國傳福音的紀錄片《岩中花樹》,更早之前也曾播出呂代豪牧師由強盜變傳道的《緣份》見證…。盼望大陸媒體有機會更多播放信仰的相關好片及戲劇,讓福音正面又積極的信息能深入人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