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永不放棄(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16:17】參孫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她,對她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祝福你,今天我們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但是,我們都必須作一個抉擇,不要繼續走在那個離神的愛、離神的恩典越來越遠的路上。在祂沒有轉動的影兒,神始終在那裡,祂的恩典在那裡,就好像浪子回頭的那個比喻。浪子的父親從來沒有離開,他就在那裡,但是,當浪子越走越遠的時候,離父親的愛就越來越遠,那什麼時候他能夠重新得到父親的愛呢?回來。當你有一個回頭的心,爸爸就跑過去接你了,當你有一個回頭的心,天父就跑過來接你了,求主幫助我們。

 

而參孫呢,他的選擇是,繼續走在自己的血氣、老我、情慾裡面。我讀給你聽,他說,參孫就把心中的話都告訴了她。他終於說出了他那個生命裡面最大的一個關鍵,因為昨天說,他被煩到受不了了,那個女人天天跟他鬧,鬧到他後來就覺得我活不下去了,後來他投降了,好吧,我說……。可是,你知道,這個投降對參孫來講,他生命當中有一個很大的決定,就是我放棄掙扎。本來他還在掙扎,還在騙啊,我就是不說啊,我雖然想跟妳在一起,但是我知道妳要害我,所以我不能夠讓妳……,我不能夠說真話,他還在那裡跟大利拉拉扯,但是,他現在說,好啦,告訴妳,他就放棄了。

 

你知道,在人的生命當中,面對一個軟弱,面對一個爭戰,面對一個生命當中仇敵的攻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我放棄了”。我求神幫助你,不要放棄,也許你就會告訴自己說,我就是這樣,我就是很軟弱,我沒辦法,我這一輩子完了。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今天你會聽到這一集的恩典365,真的不是偶然的,不是我能夠幫助你,我和你一樣,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你的軟弱可能也是我的軟弱,你勝不過的也是我勝不過的,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做一件事,不放棄的來到神的面前,說主啊祢救我。好像昨天和你說,當彼得走在水面上,他沉下去的時候,他可以繼續掙扎,越沉越深;或者是說,算了,我就放棄了,我淹死算了;或者,他作第三個選擇,主啊,救我!

 

我求主幫助你,自己靠自己繼續掙扎下去,不會解決問題的。放棄只是會讓你越來越沉下去。可是,你可以有第三個選擇,像彼得一樣,說我靠我自己沒辦法,但是,主啊,救我!你跟主禱告,主伸手救拔你。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參孫 40.終究投降 : 面對仇敵攻擊 不輕易說放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