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當我們「接受」了任何一種想法,我們就等於允許它漸漸發芽,並成為我們的信念;相反地,如果你能「忽略」不健康的想法,你就能開始管理你的信念了。

要如何執行忽略呢?

在上一篇《覺得生活忙亂心好累? 你該修個「忽略學」》提到,首先,除非你受夠了這信念所帶來的結果。

 

再來,除非你認清了人事物的真實價值。

因著我們的幼稚與愚昧,我們總會覺得人生每件事都很重要;但隨著你智慧的增長,你將會發現人生需要並能夠專注的事就越來越少;不是因為放棄,乃是因為找到了昌盛與價值的源頭。

 

最後,除非你向天父承認自己的軟弱。

就算你也知道應該忽略爸媽對你說的那些負面話,卻又無法擺脫那已經聽了20年的陰影;就算你也知道不應該把焦點放在上一次犯的嚴重錯誤,但再次面對類似狀況時,那失敗的畫面、壓力、感受甚至聲音卻又排山倒海地衝向你;就算你也知道不該繼續想著前任,但卻又是不爭氣地時時想著他/她…...。這,就是「軟弱」。

 

「軟弱」就是當我們面對它時,我們幾乎沒有能力招架得住。

 

關於軟弱,我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與一個好消息。

 

壞消息是:無論你多麼努力地改變,你一輩子一定都有軟弱的,只是軟弱的程度與領域不同罷了。

 

其實你不用努力去掩飾軟弱,更不用裝做自己是不會犯罪的聖人一般,當然,你更不應該妥協於軟弱,因為那麼做,只會讓你越來越掉進深淵、越來越假。

 

那面對軟弱時還能怎麼辦?

 

讓我與你分享關於軟弱的「好消息」吧:無論你多麼軟弱、有多少軟弱,這些正是你能親身經歷天父、耶穌、聖靈介入你人生的大好機會!向天父承認你的軟弱並向祂呼求醫治吧!

無論你多麼軟弱、有多少軟弱,這些正是你能親身經歷天父、耶穌、聖靈介入你人生的大好機會!(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瞎眼的去找耶穌,耶穌使他看見;瘸腿的被朋友抬去找耶穌,耶穌使他行走;被鬼附的去找耶穌,耶穌使他得釋放;我去找天父,天父使我看見自己的價值,從原本憂鬱、自殺的人生中翻轉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值得提醒的是,耶穌來到世界,並沒有醫治好當時代「所有」瞎眼的、瘸腿的,因為耶穌不是根據「需要」行事,卻是根據你我對祂的「渴望」!

 

有需要的人太多了,每個人都有需要,但不都願意去尋找天父、耶穌、聖靈。相對地,所有向耶穌承認自己的軟弱,渴望從天父得著自由、醫治、釋放、恩典的人都經歷了美好的神蹟奇事!

 

「忽略學」是你邁向昌盛人生的必修課!最不容易忽略的就是你的軟弱,因為它幾乎天天都會試著再多抓住你的專注些,然而,軟弱也正是我們最需要忽略的。

 

因此,別讓軟弱成為你的焦點,努力學著將軟弱交給全能且愛你的天父吧!你可以向天父吶喊:

「天父!救我脫離這個癮!」

「天父!我無法控制腦海中的負面想法請你來介入!來救我!」

「天父!我需要祢!祢如果不介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在你看似被軟弱纏住時,也正是你可以經歷天父完全接納、經歷天父永不離棄的愛;當你躲在天父後面仍去面對時,你將親眼看見天父對你的憐憫、恩慈與保守;當你撐到天父為你撥雲見日、開紅海時,你不僅將前所未有地體驗天父的大能,你的生命也將被賦予能夠戰勝這類軟弱的新能力,並進入另一嶄新的境界去祝福更多的人!

 

(本文出自《親愛的王子:昌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