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威爾森牧師從20幾歲開始,到如今70歲都維持每周閱讀一本書,他稱自己為「貪心的愛書人」。(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50年來從不間斷,每個周六,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就會開著他的大巴士,到弱勢社區中把孩子載出來,參加兒童主日。

「快樂與喜樂有所不同。」威爾森牧師開著他的大巴時對記者說:「我不是那種總是超級快樂的人,但我很喜樂。開大巴會讓我喜樂,因為我看著孩子們來參加主日,就是我的喜樂。」

 

威爾森牧師自從1980年創立《大都會事工》(Metro World Child)起,已在全球12個國家,照顧牧養了25萬多個孩童。

 

12歲時,威爾森牧師被母親留在佛羅里達‧聖彼得堡的街頭,母親要他等她,卻一去不回。不知母親何時回來的威爾森,縮在路邊等了三天。孤獨、飢餓,沒有任何一個路人停下來問他怎麼了,直到一個男人停下車,遞給他一份溫暖的食物,然後給他17塊美元讓他參加一個基督徒營隊。威爾森回想,當時在營隊中,沒有人為他禱告,他猜想可能因為自己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但是就在那時候,他開始懂得,有一個耶穌將永遠不會離他而去。

幫助孩子,給他們一個未來的希望,讓他們見證神的愛。(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20年之後,威爾森雇人希望能找到母親,發現母親就住在當初留下他那街區的附近。

 

只是母親因長期酗酒的關係,大腦已嚴重退化。當時威爾森走向前對母親說:「我是你的兒子。」母親卻回答:「我沒有兒子。」

 

但當時威爾森沒有任何一張兒時的照片,可以幫助這個母親回憶起自己的兒子。母親拒絕了他。

 

在此之後,威爾森與同工一起來回探望數次,並希望能為她禱告,前幾次她一再拒絕為她禱告。6個月後,母親被發現死於街上,終於,威爾森這段被拋棄的人生正式畫上了休止符。

在印度的事工。(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有許多跟我一樣背景、兒時遭遇拋棄與艱苦的人,最後變成一個充滿仇恨與憤怒的老頭子。我知道這是母親的錯誤,使我成為受害者,大多數的人都在等待那個人會跑過來跟你說『對不起』。」威爾森說。

 

「但我決定不要當那個等人說對不起的人,而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成熟的人」,去告訴她『我已原諒了她』。聖經說得很清楚,屬靈成熟的人更必須選擇一條或許較難但卻符合真理的路,所以我必須這麼做。」

 

因著童年的艱苦經歷,威爾森在1980年於紐約布魯克林區成立了《大都會事工》,事工從一個非常小的辦公室開始,到現在每周在全球接觸到20萬個弱勢孩童,事工範圍含括了美國紐約、肯亞、菲律賓、祕魯、南非、印度、哥倫比亞以及海地。

 

從青少年時候開始,威爾森在佛羅里達就駕著一台休旅車到處去載小孩,把他們載去參加主日學,讓那些弱勢孩子們有機會認識耶穌,得到未來的盼望。這個概念從那時開始逐漸茁壯,成為他的招牌「巴士事工」,目前「巴士事工」仍在許多地區進行。

 

若靠近一點,你會從威爾森牧師臉上發現一個「人工酒窩」,那是臉頰上的一處傷疤,在2003年時,當威爾森正在布魯克林區進行事工時,被子彈射擊留下的槍傷。另一次在敘利亞邊界,他從背後被射擊,雖然身穿的防彈背心擋住了子彈,卻造成他的肋骨斷裂與頭部受傷。

 

他曾目睹23個人在他眼前被殺,也曾眼見一個小女孩被處決…,威爾森說:「過去這50年服事中發生的許多事情都是為了要我放棄,但如果你放棄,仇敵就贏了。」

威爾森:「過去50年服事中發生的許多事都是為了要我放棄,但如果你放棄,仇敵就贏了。」(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威爾森70歲了,記者珍妮(Jeannie Law)說:「他一生的所見所聞應該比大部分人的三輩子的還多」,他擁有威爾斯大學博士學位,他出版書籍、並經常受邀大學與各類研討會、教會的分享,他傳遞事工目的,並告訴大家可以如何讓世界變得不同。在70歲生日當天,他以攀登吉力馬札羅山而募得50萬美金的贊助(台幣1千5百萬)。

 

他自稱是個「貪心的愛書人」,從20多歲起,他每周會閱讀一本書。他現在認為每一天都是一個「禮物」,每天在睡前,他總在心中告訴自己:「希望我已經做了今天該做的事,願今天的事也成就了天上的財寶。」

 

(文章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