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近日發現,在以色列南部基地發現公元8世紀前希西家王統治時期,所使用的觀察哨。(照片來源/the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以色列國防軍(IDF)最近在以色列南部的基地進行考察,發現第一聖殿時期的一座軍事瞭望塔。昨日(19),以色列文物管理局(the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發表一份聲明,這座塔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8世紀猶大王希西家(Hezekiah)統治時期,這可能是瞭望塔網絡的其中一部份,他們以火把作為傳送信息的方式。

聖經中記載,希西家父親亞哈斯是背叛神的王,亞哈斯在位期間,放任百姓崇拜假神,國家淪為亞述國的附庸國。希西家登基時,積極恢復敬拜耶和華,並「反抗亞述王,不肯事奉他」(王下18:7),亞哈斯曾與亞述國定立盟約,但希西家不願繼續與亞述結盟,致使西拿基立更想征服猶大國。當時國家處境危險,北方的以色列國情勢更加惡劣,變成亞述國的附庸國,其後被吞滅、以色列百姓被擄到外地去。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表示,軍隊在訓練基地所發現的瞭望塔是特別大的石頭所堆砌而成,其中一些更重達8噸,這位於高地,可俯瞰希伯崙山(Hebron Hills)、朱迪亞山(Judean Hills)、亞實基倫(Ashkelon)及其沿海地區。

 

以色列國防軍鼓勵一些指揮官與士兵,「負起責任並積極參與保護環境、自然生態、景觀、遺產等。」目前有150位正接受基礎訓練的士兵與指揮官,參與在這項計畫中,將由以色列文物管理局Saar Ganor與Lifshitz Vladik負責監督。兩人說到,這座塔是以火把作為通訊系統的一部分,這正如聖經中所描述的。

希西家王統治時期的觀察哨。(照片來源/the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瞭望塔的戰略位置主要是觀察敵軍非利士人,他們主要所在城市是亞實基倫。猶大王國建立這個塔樓及堡壘系統,作為發送警告、傳訊、通報現場狀況的地點。

 

根據以色列文物管理局的說法,瞭望塔於西元前701年停止使用,因亞述王西拿基立(Sennacherib)在與猶大王國戰爭時,破壞46個城市、上千個村莊與農場。挖掘過程發現,瞭望塔的出口被堵住,可能是駐紮在此的士兵在亞述人入侵時,前往附近的防禦城市。

 

「大約在亞述王西拿基立軍事行動的2700年後,以色列國防軍發現朱迪亞軍隊的士兵瞭望台,和現今軍隊所使用的非常相像。」

 

(參考資料/The Time Of Israel

 

精選要聞》

美好人生就差這一步! 劉群茂牧師:「它」可能使你全盤皆輸

從服務生到飯店總經理 蔣大雄靠神跨越每一次的「我不能」

12歲被母親遺棄路邊 牧養全球25萬兒童 比爾威爾森牧師精彩一生勝三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