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隻小羊迷途,被狼發現了。狼當然不能放過這頓美餐。可是狼想改變一下過去那種野蠻行徑,希望通過較「文明」的手段達到目的。因此,它必須找到吃掉羊的理由。

 

狼走近羊,說:「小傢伙,去年你罵過我。」小羊悲聲悲調地說:「沒有呀!去年我還沒有出生呢!」「那麼這塊草地上的青草肯定是你偷吃的。」狼繼續逼供。而小羊瑟瑟發抖說:「沒有啊,我至今還沒有嘗過青草的滋味哩!」狼的火氣大起來了:「我井裡的水一定是你喝過的。」小羊說:「到今天為止我一直在吃媽媽的奶水啊!」

 

狼惡狠狠地說:「好啊!我說一句,你頂一句,你的禮貌何在?」說完,它還是撲上去把小羊吃掉了。

 

【談天】

「欲加于罪,何患無辭。」會找藉口的人,什麼事情都可能辦到,但什麼意見都難以接受,有時也似乎去徵求別人的意見,但永遠不會聽的。

 

【經文】

腓立比書2: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