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雷小盈,粉絲頁TheOne的作者。在台灣居住多年,中文相當好,不仔細觀察,很難發現她其實是香港人。(攝影/記者林佳諭)

一支黑筆、一張白紙,就是雷小盈創作的工具。黑白手繪風格,加上從神而來的話語,簡簡單單就很有影響力。透過她個人的生命歷程,每一次在粉絲專頁上發文,總是引起許多讀者的共鳴,深受讀者喜愛。

雷小盈回憶,在高中時期,就曾和香港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到台灣短宣過兩次。她說,當時就對台灣就留下很好的印象,覺得台灣很有藝文氣息,很喜歡台灣。

 

後來在報考大學的時候,就決定報考台灣的大學,也順利考取國立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來到台灣讀書後,也在台南當地的教會穩定聚會。

 

進入神學院就讀,成為生命轉折點

原本決心要往戲劇、藝術之路奔走的她,卻在大學二年級時,領受神的感動與呼召,就毅然決定休學,進入到神學院就讀。

 

雷小盈說,就讀神學院的這兩年來,不只更認識神,也更認識神所創造的自己。她表示,因為她在國高中時期罹患憂鬱症,導致她很容易陷入負面想法之中。但在就讀神學院的期間,有很長的時間浸泡在禱告殿,透過敬拜、禱告遇見神,生命徹底的被翻轉、醫治、更新。

 

她說,因著有這段美好時光,神幫助她「重拾喜樂」,因為她開始了解情緒也是神所造的,不是全然的不好;也開始重新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情緒、感受比較敏感的事實。

 

這樣眼光上的改變,讓她可以真實的去擁抱喜樂,她說,這樣的喜樂不是勉強的,而是真的看見每件事情都有神的美意。而神的美意真的就好像是雷小盈的生命經歷一樣,讓人可以從她黑白的作品當中看見從神而來的色彩。

粉絲頁中的貼文,黑白的手寫字體,成為雷小盈獨有的風格。(照片來源/TheOne粉絲頁

 

成為「彩虹攀爬者」的預言

在就讀神學院時,曾有老師對雷小盈發預言說:「看到妳在一個彩虹上面攀爬,有些人的生命看不到彩色,只能看到黑白,但是妳是一個看到彩色的人,而且妳會用這些色彩去感染他們。

 

雷小盈說這個預言,印證了現在她在做的事情,特別是TheOne的黑白作品中,透過神的話能看見希望;即便眼睛看到的是黑白,但內在感受到的希望,是可以帶來色彩的。

 

在現實生活中,神也將有憂鬱症,或是在低谷裡面的人帶到雷小盈的身邊。讓雷小盈可以用親身的經歷去幫助、陪伴他們。

 

當光進來 黑暗就離開

雷小盈經營臉書專頁至今已經3年多,常常收到讀者的肯定及見證經歷。有正面的回應,當然偶而也會有些負面的私訊,例如有一次收到讀者說:「字很醜,如果沒有恩賜就換別人來寫。」

 

雷小盈說,收到這樣的批評心情真的會被影響,但她也明白網路是一個公開的平台,每個人都可以回覆任何意見。她也提醒自己,既然被神呼召要成為這樣的一個角色,就不要害怕別人的聲音或是意見,反而更要依靠神,因為即便有負面或是批評的聲音,神的話依然傳開了,而這樣的經歷,神也幫助她更成長,勝過負面情緒,相信這一切背後充滿神的美意。

 

在沒有任何藝術設計的背景下,能夠成功呈現在TheOne的創作,臉書專業經營到現在,雷小盈說,這真的是個神蹟。她也鼓勵大家,不要看自己的能力或是才能,當神要我們做,就真的會幫助我們,也會差派許多人來幫助我們,要相信在神凡事都有可能。

「主我需要祢」貼紙,是雷小盈第一個完成的創作作品。(照片來源/TheOne粉絲頁

 

精選要聞》

你是神手中的「精品」! 張茂松牧師:生命中最感人的故事是在患難中產生的

4個金錢「陷阱」 錯誤的使用態度將誤你人生

在《甄嬛傳》太監角色中學習順服與謙卑 李天柱:耶穌是我們人生的導演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