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國家祈禱早餐會今(21)日早上七點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圖為眾牧者為蔡英文總統禱告。(攝影/記者廖叔安)

2019國家祈禱早餐會今(21)日早上七點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今年主題為「關鍵的影響力—Making A Difference」,主題經文結合〈馬太福音5:13-14〉及〈腓立比書2:15〉「你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總統蔡英文也出席共襄盛舉,並以聖經經文「愛人如己」鼓勵眾人繼續在世界作鹽作光。

2019國家祈禱早餐會現場畫面。(攝影/記者廖叔安、都希基路,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陳見岳牧師:婚姻家庭很重要

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以台語分享信息,他認為影響台灣未來的關鍵因素有很多,但他認為影響台灣最深遠也最關鍵的三個面向:對人生命價值的看重、對婚姻家庭功能的維繫、對下一代教育根基的方向。

 

陳見岳牧師特別強調婚姻家庭的重要,有正確的婚姻家庭觀念,才會有健康的社會。台下會眾報以熱烈掌聲。他也呼籲蔡總統,身為國家元首,她的一言一行都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力,若未來她繼續執政,期待她能更多的關注這些議題。

陳見岳牧師證道。(攝影/記者廖叔安)

 

彭蒙惠宣教士:台灣雖小但會發光

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來華宣教超過70年的彭蒙惠宣教士則以中文、英文雙語分享信息。她表示,今天最重要的是來禱告,因為只有禱告才能改變一切的事情,眾人聚集在這裡為的就是祈求上帝帶領台灣成為一個蒙福的地方。

 

彭蒙惠表示,台灣雖小,但就像鑽石一樣,雖小卻能發出亮光。她鼓勵大家,不管台灣現在的環境如何,我們要當恆溫器(thermostat),持定自己的溫度,繼續努力,勇敢的向前走。願上帝帶領我們,讓台灣在全世界發光!

彭蒙惠宣教士分享信息。(攝影/記者廖叔安)

 

蔡英文總統:宗教自由的社會是台灣關鍵影響力

接著,由前美國參議院代理院牧郝弗森牧師(Rev. Chris Halverson)帶領為台灣祝福禱告,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為企業經濟禱告,新竹峨嵋教會范秉添牧師以客語為族群融合禱告,佳音電台呂思瑜台長為媒體藝術禱告,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牧師為下一代及教育禱告,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以台語為家庭和政府禱告。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年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都是感動的時刻,牧師們對土地的愛、眾人齊聲為國家禱告,都令她非常感動。今年大會主題為「關鍵的影響力」,她認為擁有高度宗教自由的社會,就是台灣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關鍵影響力。她並引用聖經「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鼓勵與會人士,繼續在世上作鹽、作光,關心遇到困難的家庭。

蔡英文總統致詞。(攝影/記者廖叔安)

 

寇紹恩牧師:敬畏耶和華,與神同行

接著,由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帶領,為蔡總統及國家禱告。寇紹恩牧師特別為蔡總統能認識真神、與神同行禱告,因為唯有認識真神,蔡總統才能真實地「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寇紹恩牧師也為蔡總統求從神而來的智慧,並表示真正的智慧就是「敬畏耶和華」。

 

寇牧師也為2020年的總統大選禱告,宣告不論是哪一位候選人、不論每個人心中屬意的候選人是誰,「然而,不要照我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只願神的旨意成就。最後,2019年國家祈禱早餐會在周神助牧師的祝禱下落幕。

藝起發光協會敬拜團。(攝影/記者廖叔安)

新竹尖石鄉石磊長老教會婦女詩班獻詩。(攝影/記者廖叔安)

音契兒童合唱團獻詩。(攝影/記者廖叔安)

 

精選要聞》

美好人生就差這一步! 劉群茂牧師:「它」可能使你全盤皆輸

從服務生到飯店總經理 蔣大雄靠神跨越每一次的「我不能」

12歲被母親遺棄路邊 牧養全球25萬兒童 比爾威爾森牧師精彩一生勝三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