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許多人一定聽過撒種的比喻,分別是撒在路旁、石頭地上、荊棘裡和好土裡,也明白基督徒要努力結出聖靈的九種果子,但是,當我們軟弱時,我們怎麼重新站立?結出果子不難,結出「好果子」卻不容易。當你心累的時候,用這三個方法檢視你的「心田狀態」吧!

「所謂的『種子』就是神的話語、力量和生命,願意接受它的人,其心靈和靈命狀態都會不一樣。」日本松山福音中心的萬代榮嗣牧師分享,當我們願意將自己當作器皿獻於神,就能夠經歷神所賜下的「五餅二魚」的神蹟。

 

馬可福音4:14-20-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但他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在你確認「成果」之前,可以先用這三個方法經營內心:

 

1. 調整心靈的狀態

不論是在工作、婚姻、育兒和信仰生活中,都不能因為自己的不適應,而怪罪在他人身上。基督徒雖然聽從神的話語、神的道,但是結出的果子卻是取決於耕地本身所擁有的條件。

 

惡者最擅長攪動社會風氣、隨波逐流,使神的話語無法發揮應有的影響力,讓許多基督徒陷入無法「開花結果」的困境。只有當我們謙卑柔和,在神的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時,我們才能夠結出30倍、60倍、100倍的好果子。

 

2. 為了結出「好果子」,付諸行動

現今的社會,告訴我們要尊重個人的自由意識,鼓吹一種「人人皆平等」的風潮。然而,聖經告訴我們,即便我們的人生都一樣努力邁進,所得到結果卻不盡相同。

 

的確,神平等地愛著每個人,也賜下許多機會和挑戰,但是祂會詢問我們:你是否願意為了結出好果子,努力奮鬥,忍耐到最後一刻?你必須要用無盡的汗水和淚水,勤奮耕耘你的「心」,使你的心成為一塊能夠栽培種子、開花結果的好土。

 

3. 接受神話語的「澆灌」

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水分和養分,取決於我們的心能夠接受多少神的話語。

 

世界上崇尚「做自己」的生活型態,但是,基督徒不能凡事隨己意而行,因為上帝的話語才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是指引我們前行的方向。若非如此,我們會陷入遠離神,與惡者孤軍奮戰的爭鬥困境中。

 

「收穫的好壞與種子本身的品質無關,而是栽培種子田地的問題。」萬代榮嗣牧師說,聖經的話語如同種子般落在每個人的心房,卻會因各人不同的心境變化,而帶出不同果效。

 

盼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成為最豐富肥沃一塊好土,隨時預備自己承接神的道。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知道要做卻總是做不到? 屬靈生活起起伏伏的十個原因

諸事不順求助靈界,卻引來頻頻鬼附攪擾 萬念俱灰時神光照,在饒恕和順服中得釋放

20年牧會經驗派不上用場! 莊承翰牧師從都市踏入偏鄉,由「交朋友」衍伸倍增職場教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