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多位外賓在聖靈的感動下自由發言,彼此分享、交流對國家祈禱早餐會的領受及看見。(攝影/記者廖叔安)

今(21)日早上的國家祈禱早餐會結束之後,20多位外賓移步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的翠庭餐廳,參加非正式的外賓交流會。

各國交流國禱會的領受、異象

前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召集人、永光化學陳偉望總經理表示,今(2019)年國家祈禱早餐會(簡稱:國禱會)邀請的外賓比往年多,且當中有許多人也參與在各自地區的國禱會,他們認為這是很好的機會讓大家互相交流,就各國國禱會實際的運作狀況和情況、對國禱會的異象及領受彼此分享、代禱。因此,籌備會在昨晚迎賓晚會發出邀請,反應熱烈,大多數的外賓今天都有出席。

 

美國國禱會顧問安德森(Wesley Anderson)首先分享,他認為國禱會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行出耶穌的樣式」。他表示,我們需要反問自己,這樣的國禱會是否帶出以耶穌為榜樣的領導力?這是不是一個充滿「愛」的祈禱早餐會?

 

國禱會是聚集各教派最好的管道

日本沖繩CBMC主席、亞洲CBMC理事井上義朗則表示,他相信國禱會的宗旨是為國家、國家領導人,及每個國民禱告,相信透過禱告及耶穌的幫助,國家能在政治、教育、經濟等各方面都得到祝福。他認為團契(fellowship)扮演了關鍵角色,尤其在日本,福音拓展非常困難,因基督徒只佔日本人口的1%。但即便基督徒人數少,教派卻極多,所以對他們來說,國禱會是聚集各教派最好的管道,眾教會與企業領袖可以在禱告會中,同心合意地為日本總理、日本國家政府及列國禱告。

 

澳門國禱會委員會主席李嘉柱(Joseph Li)則表示,國禱會對澳門來說比較陌生,只有4年半的歷史。但非常幸運,目前澳門的弟兄姊妹能藉著國禱會連結在一起,目前國禱會應該是澳門最重大的基督教活動。相對於西方,基督教是主流宗教,昔日英國基督教人口曾到達100%,而上教會是當時人們在周日最重要的活動,但對於大多數的東方人來說,福音是非常陌生的,占多數的人在一生都未曾聽過耶穌,他們有自己傳統的信仰,所以要轉變這個傳統的信印非常困難,除非,是非常緊急情形如疾病等才有福音進入的機會。

 

讓各宗教在國禱會中更多認識耶穌

美國國禱會負責邀請華人貴賓的義工莊振宏(James Seng)則認為,國禱會不應太強調、或集中以某個組織為主,因為耶穌也不屬於某個特定組織、或教會,而是屬於全世界的人。因此,他心目中最理想藉著國禱會能讓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

 

菲律賓國禱會執行長Rodrigo G. Cornejo則提醒,每個參加國禱會的人都要注意自己的心態。的確,國禱會的參與者有很大一部分是各界的重要人士,比如:董事長、總經理、主席、教會界領袖等,但參加者不應把參加國禱會視為擴展人脈的機會,因為國禱會最主要的重點是高舉耶穌,並讓人更認識耶穌。

 

精選要聞》

美好人生就差這一步! 劉群茂牧師:「它」可能使你全盤皆輸

從服務生到飯店總經理 蔣大雄靠神跨越每一次的「我不能」

12歲被母親遺棄路邊 牧養全球25萬兒童 比爾威爾森牧師精彩一生勝三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