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雅各書5:9)(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抱怨的壞處

 

抱怨是一種人際關係的慢性自殺

抱怨會讓你無法專注把眼前的事做好

抱怨會讓你看不到上帝給你的祝福

越抱怨就會讓抱怨者越深的陷在情緒裡

抱怨不只無法解決問題,還會造成更多負面話語散播上的問題

抱怨會讓你自以為是對的,越來越主觀與自以為是

抱怨會讓你失焦,越來越盲目與茫然

抱怨是一種無力的表現,讓自己陷入負面思想上的惡性循環

抱怨會讓你陷入苦毒與憤怒,最終與人隔絕

抱怨不是一種溝通,是一種心理病毒的傳播

 

?抱怨的好處

 

沒有好處?

我能想到的唯一好處就是成為別人的負面教材??

 

?如何改掉抱怨的習慣?

 

想要抱怨時,大聲唱詩歌,小聲跟神傾訴,到一定的程度後就停止,並開始學習領受神的愛來貼補倒空的部分。

想要抱怨時,找真正愛你關心你的人訴說,並且點到為止,最後一定要謝謝他們的傾聽。拜託不要只把他們當垃圾桶,不要消費別人的真心。珍惜那些會聽你抱怨,並且給你正確的回饋的人。

想要抱怨時,冷靜下來後學習反思這件事真的值得抱怨嗎?它有否帶給你任何人生功課?用真理來規範它,設立停損點,不準它再猖獗下去!

想要抱怨時,找健康一點的發洩方式,如運動、大吃一頓、看電影、帶給自己成就感的事(因人而異,聽過的有做菜、攝影、看書)

 

「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雅各書5:9)

 

祝福大家

 

(文章授權/陳思國粉絲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