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提到鑫韋布莊,多數人的第一個反應是:「現在居然還有布莊?如何生存?」

複合式經營 開創佳績

(照片提供/鑫韋布莊)

鑫韋布莊副總鄭玉秀表示,「只要做好門市前端的客戶服務,至於後端布材銷往何處,只有上帝知道。」由傳統加工業成功轉型成複合式經營,逐年創下營業佳績,在市場中走出一條屬於「鑫韋式」的藍海之路。

全台擁有8間連鎖店面的鑫韋布莊,為顧客提供免費丈量、製作到安裝一貫化作業服務,更成為拼布、DIY、居家佈置及工業用品的主力企業。每年因應校園服裝設計學院的需求,鑫韋多樣化的布料選擇,成為設計科系學生的最愛,不僅開啟校園零售契機,創造逐年成長的營業額,也奠定複合式的經營基礎。

事業一度橫跨兩岸  積勞成疾決定返台 

門市多樣化的布料。

門市多樣化的布料。 (照片提供/鑫韋布莊)

在台灣加工業蓬勃發展的時代,白手起家的鄭玉秀與先生從兒童背包加工業進入布料市場,選擇在台南永康創立鑫韋布莊,隨著外銷市場開拓與布品批發及加工兩大事業發展,為企業帶來亮麗的營收獲利。

1984年,台灣加工業工廠外移,鄭玉秀也前往大陸設立工廠,與先生分隔海峽兩岸,發展各自的事業體系,在可觀的財力營收及營運規模下,創造事業顛峰。後來因積勞成疾,被不明病因的疾病纏身,面臨持續經營或關閉工廠的抉擇。

身心俱疲的鄭玉秀,透過一位外國牧者的禱告,決定回台協助丈夫經營事業、眷顧羊群。「返台後,身上的重擔如釋重負,疾病也不藥而癒。」她說。

無情考驗接二連三 見證上帝的信實

鑫韋布莊副總鄭玉秀。

鑫韋布莊副總鄭玉秀。 (攝影/記者葉毓亭)

2009年是鄭玉秀人生多變的一年,她稱「是上帝送的禮物,對愛祂的考驗。」當時,尚未信主的丈夫罹患大腸癌,準備進行手術,她在企業經營與照顧丈夫的雙重壓力下,又面臨八八風災水淹工廠的襲擊,導致倉庫裡的布匹幾乎付諸流水,損失達4百萬。

隔年中秋節,進入銷售旺季,布莊為了衝刺年底的業績進了一倉庫的布匹,結果隔壁廠房因瓦斯漏氣引發火災,鑫韋倉庫也遭波及,這場火將年底重要存貨幾乎燒盡。

面對接二連三的患難與雪上加霜的情況,「我放下一切進了房,關起門跪在地上問神:『請祢顯出我隱而未現的罪,求祢赦免我,告訴我如何做合祢心意的事。』」鄭玉秀這一段與神在內室的對話,換來一陣深沉的平安。

這場火災,讓鄭玉秀更謹慎於經營管理,除了面對企業內部重整,也同時面臨「愛神怎麼會遭遇如此災難」的言語壓力。「神不僅將不公義的燒掉,也透過愛神的拉撒路經文提醒我,不要活在控訴裡。」鄭玉秀說,「這場水火考驗,讓我經歷死而復活。」

眷顧分店羊群 牧養企業小組

由高燈財牧師進行企業牧養。

由高燈財牧師進行企業牧養。 (照片提供/鑫韋布莊)

重新出發的鄭玉秀,將這些患難看為化妝的祝福,學會更加珍惜,也更懂得付出。除了提供布料給弱勢團體進行義賣,將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外,企業內還會舉行每週一次的職場團契,「神呼召我要成立企業小組,雖受洗的人數不多,但經過兩次水火的考驗,神用愛把鑫韋的員工緊密圈在一起。」

「信仰不是倚靠別人,而是跟神建立良好的關係。」鄭玉秀學習患難中依然堅定愛神,以信心不移、永不妥協的精神,帶領鑫韋布莊持續前行。

「我不會把焦點放在苦難上,而是問神要給我的祝福是什麼?」-鄭玉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