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年前,小惠走到生命絕境時遇見神,如今她最喜歡的聖經經文是詩篇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照片來源/小惠提供)

30歲出頭,正值菁華壯年,小惠卻因長年毒品成癮,造成身體難以修復的傷害,必須每天照三餐吃止痛藥減緩疼痛、嚴重的膀胱問題使她出不了遠門。閨密室友看不下去,兩人大吵一架後室友憤而離去,留她獨自坐在租屋處的窗台上;此時,結束生命的念頭浮現,但又出現一個清楚的聲音,告訴小惠要去找一位久未見的國中同學。當時她不知道這位同學在當牧師,抱持著「交代遺言」的心情打電話給他,卻從此翻轉了小惠的人生…

小惠(化名)目前是南屏東一間教會的核心同工,擔任敬拜團主領和PPT製作,正職工作是社服員。小惠原本在台中從事業務工作,十多年前因為一群朋友鬧著玩,在同儕的影響下開始接觸毒品,沒想到自此便離不開。

 

長年毒癮使身心煎熬

因為當時工作壓力大,又碰到感情不順遂,小惠藉使用毒品而產生的短暫「抽離感」排解壓力,卻也導致了身體難以彌補的傷害,最嚴重的「膀胱纖維化」,造成她頻尿和泌尿系統疼痛症狀,也因此開了兩次膀胱手術。

 

小惠形容當時喝了幾口水就想上廁所,根本無法出遠門,最嚴重時包了一整年尿布。另外,因為疼痛難耐,不時冒冷汗,只能靠止痛藥過活,常常痛到獨自哭泣。

 

有一次她到診所拿藥,由於檢查出肝指數過高,醫生擔心引發猛爆性肝炎,因此無法再開抗生素給她。當天小惠一整晚不能睡,必須以「跪姿」才能稍稍減緩疼痛。與她同住的閨密看不下去,一急之下兩人大吵一架,閨密便甩門離去,留下小惠一人。

 

神出聲指示她,打電話給對的人

「那時覺得自己很爛」小惠說。絕望的她坐在租屋處的窗台,心想:「跳下去一定比現在快活。」然後她對天空大喊:「不管你是哪個神,下輩子別再讓我當人了!」

 

此時一個男聲很清晰地對她說:「打給黃OO!」四下無人,竟然有個莫名其妙的聲音,要她打電話給這位黃某某、她久未聯繫的國中同學!小惠雖然疑惑,但沒有拒絕這個聲音。一、兩年前曾與黃同學在臉書互加好友,但沒有什麼互動,小惠決定試著用臉書聊天訊息,打電話給他看吧!

 

黃同學接起電話,訊號出乎意料地清晰順暢,小惠向他訴說自己的狀況,她也不知道為什麼願意向這位不熟的黃同學,這麼敞開地分享自己不會和其他人說的事情。「也許當時是用『交代遺言』的心態吧!」小惠回想。

 

黃同學聽完,要小惠先冷靜,別做傻事。接著黃同學告訴她:「我家是基督信仰,可不可以為妳禱告?」小惠心想當然可以!雖然出身傳統信仰,完全沒接觸過教會,但如今都走到絕路了,什麼都可以試!

 

黃同學在電話中為她禱告完,又傳了一篇禱告詞和詩歌給她:「主耶穌,求祢幫助小惠,求祢與小惠同在,讓小惠可以勝過這個捆綁!求祢用祢大能的手托住祢心愛的女兒小惠,用祢慈愛的膀臂圍繞小惠,拿去小惠現在的痛苦。我把祢的女兒小惠交在祢的手上,幫助她、醫治她。耶穌,求祢讓小惠現在就感受到祢與她同在,讓她經歷祢,我知道祢不會放棄她,謝謝祢耶穌。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小惠讀完這篇禱告詞,便開始大哭,內心十分激動。她形容:「彷彿有個人(神)很在意妳、不想要妳再做錯事、很想幫妳。讓我心中感到很平安、很舒服,好像被捧在手心。」接著她放起黃同學傳來的詩歌《安靜》,不知不覺睡著了。

 

醒來後,小惠再度打電話給黃同學,告訴他:「我現在覺得很舒服,身體像吃了好幾顆止痛藥,心情也很舒服。」反而是電話另一頭的黃同學吃驚地說:「真的假的?妳不要給我面子才這樣說喔!」然後黃同學繼續教導小惠簡單的禱告詞,並告訴她:「不用擔心,就把眼睛閉起來,把妳想說的話告訴天父。」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黃同學本人就是一位牧師!

小惠捕捉南屏東美麗的景色,雨後天晴出現美麗彩虹,一如她的生命經歷,充滿神的恩典。(照片來源/小惠提供)

 

遠離罪惡的環境

從此小惠便每天禱告,但是生活在相同的老環境,仍時常遭遇試探,軟弱的時候又會想回頭找毒品。黃牧師教她,不舒服的時候,用禱告和詩歌來克制,並提議要她搬到南屏東,到黃牧師的教會生活。

 

「可是我的工作、業績和人脈都在台中。」小惠說,其實她主要是害怕離開毒品以後,就無法「回到」使用毒品所帶來的情境中。但黃牧師提醒她,身體都已經這種狀況了,必須有所取捨。

 

「下來吧,跟我們在屏東生活,別太見外,把這裡當自己家。」在黃牧師的力勸下,小惠內心十分感動,深深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支持、安慰她,於是她禱告:「耶穌救我,我想離開現在的生活,去到有祢的地方認識祢,我需要祢幫助我。」接著一切攔阻消失,她在一個月內就搬到了南屏東,過程出奇地順利。

 

住進教會後,黃牧師、師母和執事都很照顧她,也勸她盡快受洗,不過小惠當時還不太明白受洗的意義:「我還沒受洗時,天父都救我了,為什麼一定要受洗?」到了屏東後,雖然膀胱的問題有好多了,但仍未痊癒,有一天聽完一位教會執事疾病得醫治的見證後,她認真思考自己是否應該再做些什麼?當晚禱告問神:「如果我的身體要完全得醫治,是不是一定要受洗?」

 

隔天起床後,血尿的問題先消失,頻尿也漸漸減緩,慢慢不需要使用尿布,晚上也能睡得好;一個星期內小惠便受洗,從此不再有不適感,身體得到完全的醫治。

 

身體得醫治 做神忠心的僕人

去年初小惠在偶然的檢查中,發現體內長了2顆約拳頭尺寸大小的子宮肌瘤,必須馬上開刀切除,但很有可能會割掉1/3卵巢。小惠禱告求主:「只拿掉腫瘤,其他部位不要變。」手術結束後,醫生告訴小惠,不僅開刀過程順利,且「很神奇地」保住了卵巢。此外,醫生也很訝異小惠之前不會因為腫瘤感到疼痛。

 

後來小惠也經歷了超音波在卵巢上方照出5.8公分黑影,禱告後回診又消失的奇妙事件。小惠說,以前靈修時,大多為別人和教會代求,但這些事提醒她也要時常為「自己的身體」禱告。

 

因為親身經歷福音的大能,如今小惠敏銳於能向身旁的人傳福音的機會。曾在飯店上班時,碰巧遇到一位女客人,兩人獨處時聊起天來,下班後又到外面繼續聊了三小時,並帶領對方做決志禱告,不久之後對方回家鄉受洗。「信仰是自己的事,別人幫不了;但若對方願意說,我很願意陪伴。」小惠說。

 

現在小惠有一份充滿使命的工作,負責輔導身心障礙朋友就業、進入職場、社會。這個夢想在小惠內心存在已久,她認為,身心障礙者跟自己一樣,就像長不大的小孩般,而不是殘缺;有時候他們需要的不是過多的同情心,而是協助他們能自己站立起來。

 

踩紅線之前,先問自己能否負責?

最後,小惠以過來人的經驗認為,有時候年輕人喜歡多方嘗試,越是「禁止」的事情,反而越增強他們想試的念頭。但她希望想踩過「紅線」的人必須先自問:「我能不能為這個動作負責?」若沒有把握,最好不要試。很多事情不是「喜歡」就能做。她提醒:「若你覺得自己的人生還很長、很美,就絕對不要碰毒品,因為那是『終點』,而不是『過程』。

 

小惠說自己很幸福,找到神國的監護人天父,救她脫離罪惡深淵;身邊有些人因碰藥,花了很多年才爬起來,甚至從此倒地不起,因此她強烈提醒,在出於好奇而嘗試前,千萬要三思。

 

精選要聞》

結不出「好果子」怎麼辦? 3個方法經營你的「心田狀態」

年輕世代漸衰微,還有盼望嗎? 潘劉玉霞牧師:突破關鍵在神揀選的典範

一場風暴,讓這個家庭差點「栽了」 林志皇與蔡淑櫻夫婦的翻轉人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